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四川灾区学生首获美国助学金

四川灾区学生首获美国助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自2000年成立以来,“赠与亚洲”基金会向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捐赠累计超过4000万美金,其资助项目覆盖医疗卫生、教育、救灾扶贫及其他领域,其中对中国(包括台湾和香港)捐赠达到1600多万美金,即1亿多人民币,占总捐赠额的32%。这些投入中国的慈善捐赠,帮助和支持了中国公益项目的开展,使更多的人们从中受益。

    3月13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赠与亚洲”基金会捐资设立的“奇尔顿助学金”、“百人会助学金”首次颁发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四川大学来自四川、甘肃、陕西3省的51个地震重灾区的78名08级本科生获得助学金。其中28名08级重灾区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获得“奇尔顿助学金”提供的3000元/年/人共四年的助学金,其余50名08级本科生获得百人会中国地震赈灾基金提供的“百人会助学金”3000元/年/人,用于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去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这一巨大灾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海外同胞伸出了援手,献出了爱心。美国“赠与亚洲”基金会特捐资在四川大学设立“奇尔顿助学金”、“百人会助学金”,体现了中华民族大爱无限的精神,凝聚着全世界华人对地震重灾区大学生的关爱,旨在帮助四川大学来自灾区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奋发努力,学有所成。

  颁奖仪式上,四川大学经济学院08级学生廖丹萍代表全体受助同学真诚地感谢海外华人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在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将更坚强、更有责任地面对人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争做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的促进者、各类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和谐校园的建设者,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

  美国“赠与亚洲”基金会是海外华人在美国的一个公益非赢利组织,是美国亚洲基金会2000年设立的,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其捐赠金额在美国可以全部抵税,宗旨是致力于促进亚洲的慈善公益项目。该机构通过向捐赠人和非赢利组织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增加在亚洲慈善投资的质量和数量。“赠与亚洲”基金会给个人、家庭、企业和基金会提供帮助实现他们慈善目标的平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