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研究生奖学金难度大

美国研究生奖学金难度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哈佛大学表示,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到了哈佛。由于校务基金缩水约80亿美元,该校正在寻找途径削减开支,项目预算和教职员工薪水和学生奖学金都面临削减。

  奖学金申请困难使得申请就学贷款的学生人数大增。《福布斯》报道说,去年同期,美国有60个私人贷款机构,而现今39家已经停止向学生贷款,其余贷款机构也都提高贷款条件,因此,今年美国大学学生申请贷款将更为艰难。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形势更加不容乐观。专家表示,今年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大学资助的难度,将比预料的大很多,美国大学2009年录取的新生在奖学金方面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今年留学美国申请奖学金的难度确实加大了。美国的奖学金发放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公费的,一种是私费拨款。

  前者主要靠政府拨款,今年美国有将近10个州财政上出现赤字,相应地在教育上的拨款也会减少很多。所以对留学生的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也会相应调高。

  而后者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机构的捐款,二是金融活动带来的经济收益,由于经济不景气,对这两方面的影响都较大,奖学金的发放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但是,不要忘了今年汇率下调了。”陈璐怡说,这对解决留学生的生活问题是一大利好消息。以往可能留学美国要花30万元人民币,而由于汇率的下调,现在每年可以省下5至6万,为生活费省下了一笔很大的开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