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重视成绩与签证

重视成绩与签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一、优秀的英语语言成绩

  必须具有优秀的托福成绩。想要申请美国奖学金的学生,新托福要至少100分左右,最好达到105分以上。

  对于想申请美国本科院校奖学金的学生,最好还要参加美国的SAT考试,尤其是那些既想申请美国前50名本科院校,又想申请奖学金的高中生。业内人士建议:想要申请美国前100名院校奖学金的学生,SAT最好能考到1800分;想要申请前50名院校的考生,最好考到2000分;想要申请前20名院校的考生,成绩应该最好不低于2200分。

  想要申请去美国读研究生及博士生的学生,还需要GRE及GMAT成绩。要想拿到奖学金,理科学生GRE的成绩,最好能考过1400分,文科学生GMAT应该拿到700分以上的成绩.

  二、良好的GPA成绩

  无论是高中生还是本科生,要想获得奖学金,GPA的成绩都应不低于3.0或平均成绩80分。建议学生最好从高一或大一就开始准备,不要偏科,要全面突破。当然有的专业难度系数比较高,很难达到这个标准,但考生要尽力而为。

  三、课外实践活动

  美国院校的奖学金申请,还会参考申请者在本国读书期间是否参与了学校的课外活动,例如:义工工作、学生团体俱乐部等课外活动。所以建议申请者应该了解所申请大学,需要什么类型的人才,你是否真正属于所申请大学所需要的类型。

  五、重视签证环节

  就算你申请到再多的奖学金,如果签证不过,也只能望洋兴叹,所以一定要重视签证这最后一关。在面对签证官时,一定要实话实说,因为签证官每天都要面对很多签证的学生,如果你套用别人的模版,往往很难通过。每个人的申请院校不同、专业不同、个人资料不同,所以答案没有完全的相同,没有任何标准的答案。所以学生需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由专业人士制定适合你本人的方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