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奖学金萎缩

美国奖学金萎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近日有消息称,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国大学大幅缩减奖学金,同时减少了留学生的招生规模,12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2009美国留学说明会上,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Kevin表示,这样的传言并不确实。

  事实上,关于奖学金是否有变化,现阶段还没有确切消息,如果学校要缩减奖学金,一般都会提前公告出来,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而且赴美留学的学费逐年递增,各类学校都会用奖学金等不同形式回报给留学生。

  前美商会主席、哈佛商学院中国案例研究员Mrs。 Diane Long谈及“2009奥巴马新政府执政下美国留学新动向”这一话题时,认为现在应该是留学美国的最好时机,华申国际教育美国中心主任沈丹枫也认为,对于中国学生而言,目前留学美国有五大利好,一方面,人民币和美元的兑换率在过去一年中上升了近20%,美元的贬值让中国留学生的留学学费大大降低,

  其次,美国的中产阶级进入名校的数量在减少,由于金融危机影响了收入,美国大量的中产阶级家庭会因为收入减少而让孩子去读学费相对便宜的州立大学,这样中国留学生申请名校的机会就会提高,再次,金融危机下,美国学校从企业或社会团体募款变得困难,而中国学生通常具有全额付费的传统,因此能够更方便地申请到美国留学的机会。

  最后,由于生活费、交通费等成本的降低,相关工作在美国也更容易找到,中国留学生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赚取一些补贴,减轻经济负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