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奖学金截止日期早申请材料多

奖学金截止日期早申请材料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学生及家长最关心的除了学校的排名,就是由关于奖学金的申请问题了。然而往往天不遂人愿,有很多名牌大学是不对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的。但是也有很大数目的大学,如果申请得当,奖学金的数目还是很可观的。有时学生在获得奖学金的同时,学费也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减免。

  首先,截止期早。申请奖学金跟申请大学通知书一样,一定要强调一个“早”字。绝大部分的全美一级大学,很大部分的全美三四级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都是很早的。如果想要申请9月入学,至少在上一年的九十月份就应该准备好申请材料了。

  其次,申请材料多。国际学生的水平不一,不可能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得到奖学金。如果一个学生成绩不高,又不喜欢参加活动,没有竞争力的话,想申请奖学金也是非常困难的。最基本的是该学生的水平一定要比学校录取的标准高一些。第一,学生的GPA一定要高,

    第二,托福雅思成绩都是必须的,SAT、GRE、GMAT等等考试的成绩如果有也都要提供出来。另外,在国内获得奖学金的证明,参加学校活动的证明,参加社区劳动的证明、照片、奖状,发表的文章等等,能提供的就尽量都提供。另外,有些学校还会要求学生写出获取奖学金的依据。像这一类的小短文,就尽量不要长篇大论,只要说清楚自身的优势以及获得的奖项也就可以了。

  第三,名目杂乱。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名目可以称得上是五花八门。由于美国大学捐助人的数量非常大,所以有很多奖学金的要求都是捐助人自己规定的,甚至有很多让人感觉匪夷所思的部分。曾经有过一项奖学金的要求是获得者必须是红发左撇子的白种男人,其余的要求不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