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如何得到Fellowship奖学金?

如何得到Fellowship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公立大学有一类奖学金叫作Fellowship,通常来源于某个机构或者个人的捐赠,不属于纳税人的税收,因此只要满足该奖项的条件,不管是本州学生,外州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可以获得该奖学金。

  另外,在公立学校,还可能获得RA(Research Assistant,助研)奖学金和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奖学金,这类奖学金一般是研究生才有资格获得,极少数科研能力强的本科生也有可能得到教授的青睐,而获得RA奖学金,但获得TA奖学金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Fellowship,俗称全奖,即全免学费和生活费,并且没有义务为学校或教授工作。但此项奖学金非常难以得到,大多数中国学生拿到的全奖为免学费加TA或RA。

  Fellowship根据评定管理它的机构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系管或者校管Fellowship,就像大学里面的系管或者校管奖学金一样。当然在美国有许多提供Fellowship的机构,有的是通过大学来授予,有的则需要自己申请。前者可以归为校管Fellowship,后者对于国际学生,机会很小,本文不作讨论。

  对于系管Fellowship,最终的决定权取决于系里,因此只要通过系里的审核就可以了,当然这比TA或RA的机会小一点。因为系里TA或RA的授予取决于某个Program的某位教授或者几个教授。要获得系管Fellowship,首先是你所申请的Program的教授向系里推荐,然后最终由系里决定。由于各系的情况有所不同,因此标准也可能会有所差异,但肯定是你的背景越强越好。

  校管Fellowship是本文讨论的重点。校管Fellowship比系管Fellowship要多一个环节——学校的评审(比如Fellowship Committee),因为最终的决定权在学校。

  对于校管Fellowship,其标准比系管Fellowship清晰一些,大致分为以下几点:

  1.GPA>3.8。当然这稍微有些困难,如果你严格按照>90=4,>80=3的标准。但你可以提出有利于你的算法。总之如果想要拿到Fellowship,你应有尽可能高的GPA。

  2.TOEFL和GRE。中国学生的T/G一般都能够达到要求,但由于你的竞争对手往往也来自中国,所以这两项成绩是越高越有利。   3.Very Strong Recommendation。尽可能找国际知名的教授写推荐信。如果没有,找比较好的教授,尽可能写得Strong一些。非国际知名的教授对老外来说都是一样的,无论他在国内牛不牛(MIT好像有点麻烦,因为MIT要填写推荐人的背景)。

  4.大学期间的获奖情况。

  5.Professional experience。

  6.如果有论文,就更好了。所有这些均有利于你通过从系里到学校的层层审核,祝你好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