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申请美国奖学金经验谈

申请美国奖学金经验谈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很多学生都非常非常的希望去的学校,我可以举个例子,像马里兰大学,还有今天来的纽约大学十七分校,德莱塞大学,这些都是美国的名校,都是科研能力大学,理工非常强,在今天的展会上他们都来到了国际教育展,而且校方的代表都亲自过来的,这可以说是今天展会空前的美国教育展的,美国大学的一个省会。

  主持人:李老师,您好,欢迎来到本次中国国际教育展。下面我们谈谈美国:美国签证持续走好,那么下面请李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留学优势?

  李子硕:首先美国留学优势,第一拥有很多海外的资源,大学就有近4千所,提供研究生教育的近2千所,世界排名的100所大学当中都有一半是美国的,另外美国有很多科研性的大学,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世界上有很多科研的成果都出自于美国各个大学,各个院校。

  主持人:刚才李老师有提到了,我们多数排名前100的学校可能也都是我们美国也是占有很大的优势,下面李老师方便给我们推荐几所被我们国人熟知但是也非常熟悉我们国人留学的院校吗?

  李子硕:美国的名校也非常非常多,我们对于工科理科商科很多学生都非常非常的希望去的学校,我可以举个例子,像马里兰大学,还有今天来的纽约大学十七分校,德莱塞大学,这些都是美国的名校,都是科研能力大学,理工非常强,在今天的展会上他们都来到了国际教育展,而且校方的代表都亲自过来的,这可以说是今天展会空前的美国教育展的,美国大学的一个省会。

  主持人:那么借此机会,对我们国人关注留学的这些人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知道目前高中生留学的比重可能会日益增多了,高中生在申请本科奖学金的竞争中如何才能脱颖而出自己呢?

  李子硕:美国的体制非常看重人的个性。

  主持人:刚才李老师也提到,我们会根据金融或者不同的学科种类来对于我们的学生进行包装,那么可能是最近申请我们美国院校的比如说金融或者是商科专业的院校比较多,也成为我们申请美国留学的一个热门,我们非常想请李老师给我们大家说说热门专业,谈一下商科申请的条件。

  李子硕:最近,商科申请非常的火爆,从我们的学生统计来看,我们几乎有一半的学生都是商科申请,有几个比较热门的专业,第一个金融工程,金融工程是在10年来发展起来的一个专业,以美国居多,像加拿大、英国也能够提供这个专业,主要是运用数学方法的理论来解决金融方面的问题,对数学的要求很高,这个专业自从10多年前推广出来一下子就开始引起了中国学生的注意,今年我们申请金融的学生当中,几乎有一半的学生都想要申请金融工程专业,他们都有很好的数学的背景,金融工程将来的就业形势非常好,在前两年我们有一个外经贸大学的学生,现在他就是金融工程硕士毕业以后,已经进入美国华尔街著名的摩根斯坦利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