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什么是“美国奖学金”?

什么是“美国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如Achievement Award等等,视各学校的情况而定。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这些奖学金很难满足你的花销。有些奖学金甚至是欺骗性的,比如给你一个TW或AA,让你第一年过去,第二年撤销你的资助,让你自己交学费。这样他们学校才能赚钱。这个是很危险的。

  一、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主要有以下几种:

  1.Fellowship:这个东西很难争取,一旦发下来就是一下子管好几年。你不用给老师打工,专心读书就是了。这个奖学金一般是学校拨款的,不需要你花一分钱,而且往往还能赚一笔。

  2.RA(Research Assistant):助研。拿这个奖学金要给老师打工干活。这个钱的来源一般是导师或者你所在的department或division的科研项目款。换句话说,老师要想做题目挣钱,需要个打杂的。那么你就是这个打杂的。比如你隶属于College of Engineering的department of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的division of structure。一般情况下,应该是这个division出钱,如果这个division的运作方式是集约式的;或者是导师出钱,如果这个division中的老师各顾各的。这个钱一次只给一年,第二年给不给要看你是否达到要求和人家时候有钱了。

  3.TA(Teaching Assistant):助教。这个钱一般是由college、department或division出钱,具体的情况视其财政划分方式决定。这个钱一次只给一年,第二年给不给要看你是否达到要求和人家时候有钱了。

  4.TW(Tuition Waiver):学费减免。学校可能视你的情况免掉或者减掉一定的学费。

  二、什么是offer?

  可能是其中的一种或者两种的组合,常见的有:

  1、 Fellowship.

  2、 RA+TW.

  3、 TA+TW.

  三、接受与拒绝:

  凡是签署4.15协议的学校,4.15之前你不确认,人家就自动取消你的offer。有些学校——特别是牛校——出消息很晚,甚至在4.15左右。毕竟,人家是牛校嘛!这个时候你就会很郁闷,如果你手里已经有了一个offer了。等下去还是不等下去?有的人失去了耐心,丢掉了诸如普度、GIT和UIUC等学校的offer。有的人一直在等,结果被取消了offer,最后竹篮打水…………这个事情需要大家自己慎重考虑。我的建议是,可以拿已经有的offer来威胁这些学校,如果他们的态度很正(比如一如既往的彬彬有礼),就可以选择放弃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