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美国大学的奖学金—需求奖学金

美国大学的奖学金—需求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各大学本科阶段的奖学金基本上是“需求奖学金”(Need-Based),或者叫做“需求补助”更为合适。申请大学的时候,学校要求学生上交家庭收入和纳税信息,并提供兄弟姐妹就学情况,学校根据这些信息确定家庭为该学生的大学教育所应该做出的付出,也就是家庭出资金额多少;不足的部分由政府和学校来补助。在美国,每个人都对应一个社会保障号码(Social Security Number,简称SSN),所有的收入和纳税信息也都与此SSN号码对应,因此学校能够了解学生家庭的真实收入状况。一般来讲,低收入的家庭基本不用出资或者出资很少,高收入的家庭几乎要全额出资,而中等收入的家庭在自己的纳税申报上面就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做,以便合法避税并减少家庭为孩子的教育应该承担的出资金额。

  有一些国内的学生和家长们认为,如果能够被美国大学录取,也可以享受到美国“按需分配”的待遇。这种理解是有一定误区的。通常,只有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才能享受到上述的“按需分配”的需求奖学金;而对于国际学生,只有少数财力雄厚的学校才能够在录取后给国际学生需求奖学金,另外一部分学校只能给予国际学生一部分需求奖学金,而大部分学校则不能给予国际学生需求奖学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