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奖学金申请指南 >> 斯坦福大学拟设外国学生助学金

斯坦福大学拟设外国学生助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美国斯坦福大学计划为外国的大学本科生,提供助学金。该校的招生及助学金部主管苏尔(RichardShaw)称,现在是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他们希望能够在国内及全球,吸引到最好的学生,一同解决世界上的复杂挑战。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大学方面,仍未算好这个计划的支出,以及何时开始。不过,由于名额没有打算增加,表示争夺进入斯坦福大学会更为激烈。但校方指出,斯坦福可以因为这些来自世界不同角落及文化的学生,有所得益。

  大学的助学金主任谷巴(KarenCooper)说,很多国际学生回国后,在自己的地方成为真正的领袖,他们前来学习,态度与本地学生也有不同,可以为斯坦福的学生,带来新观点。

  大部分的斯坦福国际学生,都要自付费用,约45000美元一年。这个数额,限制了进入这大学的国际学生数目及背景。现时,只有很少的私人奖学金,资助国际学生在斯坦福攻读,每班的100名国际学生,约有25人获得这些奖学金。根据美国法例,外国学生是不可以得到联邦或州的助学金及贷款。

  新的助学金计划,可以拓宽斯坦福学生的经济背景,现在的青年学生,大多来自富裕家庭及国家。这项新助学金构思,是校长轩尼诗(JohnHennessy)43亿元“斯坦福挑战”计划的一部分。而国际学生与美国及加拿大的学生,都会先以成绩与表现来评核入学资格,经济条件不用考虑。

  一些私立名校大学,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都有为有需要的国际学生提供助学金,不过能动用的金额未必能满足所需。

  总部在纽约的国际教育机构(InstituteforInternationalEducation)的副总裁布明道(PeggyBlumenthal),对于斯坦福的计划,加以赞许。她说美国希望外国学生可以来美国就读,回到自己国家后出人头地,他们也会更了解美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