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百问 >> “低龄出国族”面临哪些问题?

“低龄出国族”面临哪些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悉,武汉每年都有一些初中、高中在读生通过各种途径出国求学,“留学”低龄化会带来哪些问题?又该如何应对?记者采访了湖北省人才中心留学超市的咨询专家陈钢,他列举了如下几点:

  1.低龄必然会出现自控能力、辨别能力差,家长在作决定前,应充分考虑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要选择那些监护人体系完善的国家,并为孩子选择具备合法资质的监护家庭。

  2.低龄孩子在国外不可能打工挣钱,家庭负担相对要重很多,家长应充分考虑是否能持续保障资金供给,不应盲目跟风,只顾眼前之景。

  3.送低龄孩子到国外就读的家庭,一般而言,都具备相当经济实力,这些家长应避免认识误区,只给孩子钱是不对的,更要经常性地与监护家庭、校方、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成长的动态。

  4.作出决定前,家长和孩子要弄清几个“W”,即“为什么出国?”“什么时候出国?”“去哪?”“出去干什么?”弄清出国求学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

  5.选好中介规避风险,全面了解信息。国家教育监管网是针对留学的官方网站,上面公布了具备资质、合法的中介机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