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百问 >> 加拿大学校种族歧视是常事?

加拿大学校种族歧视是常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有学生发言,指出校园常有咒骂种族主义、涂鸦等事件。在去年的马丁路德金日,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的黑人学生联盟办公室门有涂鸦字样“黑鬼”、“滚回非洲”。

  在怀雅逊大学,多伦多校区东非学生联盟的报告板给人纵火。1名怀雅逊学生也说,校内的卫生间墙上有充满恨意的涂鸦。

  加拿大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安省分会周三组织论坛,听取省内大学、专上学院学生对校园种族歧视现象的意见。与会学生认为,校内歧视现象依然普遍存在,教育制度整体有偏见,态度必须检讨。

  多伦多大学1名学生说,他参加的东非研究课程,教室非常狭小,许多学生要坐在地板上。

  怀雅逊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护士专科学生萨尔瓦多(Liana Salvador)在论坛中指出,一本医学教科书说,黑人的头发厚而绞结,亚洲人的头发平滑柔顺,这样的例子证明欧式教科书保持传统风格,把其他人种定格。

  萨尔瓦多说,此类教科书教授学生如何看护有色族裔时,传递的信息不足够。她说,专上教育机构选择教学材料时,应该组织层面更广的委员会,包括学生咨询更多人的意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