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百问 >> 如何调整学习计划缺陷?

如何调整学习计划缺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由于加拿大的学生签证申请绝大多数都不需要面试,签证官只能通过书面材料来了解学生,所以签证官在审阅学习计划的时候,是聆听学生自我陈述的最佳时机。

  学习计划缺陷对学生签证申请来说是致命的。学习计划,是签证申请中最重要、最关键的文件之一。“学习计划相当于半个面试”。

  学习计划的缺陷形形色色,在此简要列举一些:

  一是学业设计不当,可行性欠佳。严格讲,没有哪种求学途径是不可选的,但关键是学业实际要合情合理、可行可信。做不到这一点,就难过签证这关。

  二是缺乏对学校的起码了解。择校问题上面已经实例说明过了,不再赘言。这里要讲的是对学校的基本了解,以及该校在加拿大教育体系中的位置。对学校任何不切实际的评价都可能导致拒签。

  三是学习动力不够,说服力弱。十个手指伸出来不一般长,学习成绩较低、求学道路曲折的学生,往往让签证官担忧:这样的学生在中国就这么差,到了加拿大会好 好学习吗?大学能毕业得了吗?不如拒签了算了。

  四是就业目标不明确、理由不充分。签证官不仅关心你去加拿大读学什么、怎么学,还关心你为什么学、学成后干什么。关于毕业后对未来就业的设想,我们经常见 到一些学生在学习计划里相当诚挚地写道:“报效祖国”、“回报父母”、“为家乡发展作贡献”等等。但这些豪言壮语对老外不起作用。

  喜欢实证的西方人希望你具体讲讲将来你要找的是哪种工作,这工作有啥好处,你在国外的学习对从事这种工作有那些帮助等等。总之,实际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