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百问 >> 签证官有多大的斟酌裁定权?

签证官有多大的斟酌裁定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签证审批的标准并不是精确地量化的,因此,相当大一批申请人的条件并不是那么黑白分明、完美达标,而是或多或少地有些弱点或瑕疵。

  对这些所谓的“中间线案子”,也就是批准可不批准都有道理的申请,加拿大移民法赋予签证官以很大的斟酌裁定权。只要签证官对申请人的条件信服,就可以批准;反之可以不批准。

  这就 是为什么大致条件差不多的学生或家庭,有的顺利拿到签证,有的却不那么顺;有的首次申请被一签证官拒了,下次申请被另一签证官批准的原因。

  但决不要把签证申请当成撞大运。因为它的确不是撞大运。批准或拒签都是有理由的。我们之所以需要精心准备申请,目的就是强调、突出优点和重点,正视、解释弱点和瑕疵,努力避免把命运完全交给签证官的斟酌裁定权。

  拒签的原因,就像路边的沟坎和路上的坑洼,预先知道了它们都在哪里,就能作好准备,妥善回避。祝愿追求美好前程的赴加学子和寄厚望于子女的家长如愿以偿、稳获成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