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百问 >> 签证资金需满足使馆审批要求

签证资金需满足使馆审批要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学生签证申请中最常见的拒签原因大概就是资金问题。

  留学需要两大支撑:一是学习,二是学费生活费。如果资金有问题,哪怕学生自身条件再好,签证也会受阻。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所说资金有问题,不是说学生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够,付不起孩子的学费生活费。这里讲的问题,是未能满足使馆的审批要求。

  资金问题也是形形色色,在此简要列举一些:

  一是资金不足。究竟多少资金担保才算够,使馆从未宣布具体数。从实际操作中看,总的原则是,算一算学生去加拿大留学总共需几年、学费和生活费总共多少钱。

  例如:读语言加大学本科大约五年,共需要大约60万元以上;以此为基数,读高中加大学需要再增加一至三年;读研究生可减少两至三年。担保金越接近所需金额越好,多则更好。

  二是收入问题。父母究竟收入多少才算OK,使馆从未宣布具体数。但收入水平如果与家庭存款或留学支出不匹配,就可能拒签。

  三是来源不明。换句话说,钱少了不行,钱多了说不清也不行。

  四是担保牵强。自家的资金不足,可以请亲属共同担保。但亲属担保必须可信。留学担保金额较大,即便是亲属,一般也不会把这么大一笔钱随随便便送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