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孤注一掷留学只选想要的

孤注一掷留学只选想要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现在正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教育学硕士的忆人,正用自己的努力来实现多年的梦想,一刻不停地朝着目标奋斗。

  选择专业: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

  从小随父母去德国,在那里生活了整整五年的忆人,在高中时又回到中国参加了高考。然而由于自己的中文劣势,致使他与大学失之交臂。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决定先上大专,再升本科。忆人很早前就有出国留学的想法,所以在专科学习中选择了英文专业,之后又完成了华东师范大学的英文本科课程。之后,才终于开始了自己真正想走的路——攻读教育学的硕士学位。

  忆人开始着手准备留学,挑选了全美排名第九的哥伦比亚大学。当问及选这所学校的原因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哥伦比亚大学的教育学可是全球有名的,还有很多的培训课程,这样才能让自己学到更多的知识啊。”

  “孤注一掷”的留学 受益匪浅

  “尽管有点孤注一掷,但我知道只有自己真正想学的、想做的,才是坚持到底的动力。”所以在申请的过程中,他认真地准备各种材料,但只申请了哥伦比亚大学一所大学,在自己不懈地努力下,他收到了学校的通知单。

  国外的学习不同于国内,尽管忆人在德国生活过五年,但用自己的话来说,在国外读研究生和之前的学习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也要面临一些常见的困难,比如不适应环境、独立性格的培养等。“最主要的是硕士学习的主要任务不仅局限于课本,更多的是要到市场中去学习。”忆人说,“我们常常要结合当地市场做许多规划与策划。这对于我来说是获益匪浅,留学带给我的是综合素质的提升。”

  就业前景 考虑完善是硬道理

  近期美国金融危机大范围爆发,但忆人却并不担心就业方面的事。“教育这块领域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大。”他说,“所以毕业后我可以根据情况来考虑,究竟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国发展。”

  其实最初在专业选择上,忆人还是有过犹豫的,他中意的是农学和教育学,出于以后几年的就业发展以及前景的考虑,他最终选择了教育学。毕竟教育是越来越受到重视的。所以他建议学生们应该认真地考虑就业的情形,这样在毕业后才能顺利地踏入社会。

  忆人用自己的自信及坚定走出了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步,而在这个世界上,依然有很多学生正如最初的他一样,用信念迈出小小的一步,那也许将会成为以后自己人生路上不可磨灭的一个脚印。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