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关于美国(二级菜单关于美国) >> 移民国家概况美国马里兰州

移民国家概况美国马里兰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马里兰州位于美国东部,大西洋沿岸,紧靠首都华盛顿。州内有23个郡和巴尔的摩独立市,州府位于安纳波利斯市。马里兰州最大的城市巴尔的摩市距华盛顿仅50公里,组成了著名的巴尔的摩-华盛顿大都会区。该区是美国第四大零售消费市场,并在《财富》杂志最适合企业发展地区评比中名列全美第四.

    马里兰地处波士顿到亚特兰大走廊的中间,同时也是美国最重要的交通枢纽。这里有全国最好的高速公路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两大国际机场,连接美国其他地区和世界各地。巴尔的摩港,美国最繁忙的国际深水港之一,将美国东海岸与世界各地相连。优越的地理位置极大地促进了马里兰州多元化经济的蓬勃发展。马里兰州领先的行业主要有生物技术行业,信息技术产业,医疗卫生行业,教育事业,交通运输业,制造业,环保业,航天业,等。 

    投资环境

    马里兰州活跃的多元化经济,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500多家国外投资企业落户马里兰州,为当地创造了75,000个就业机会,是全美国外企业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为鼓励企业发展投资,马里兰州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各项投资鼓励政策和配套资金,其中包括促进马里兰州经济发展授权基金和朝阳基金;马里兰州工业发展融资管理局提供的担保和促进贷款;马里兰州企业和经济发展部的资本和风险投资基金;马里兰州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财税减免鼓励措施,并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州内有4个对外贸易区,29个州级企业区和联邦授权区。

    面 积:27,394平方公里,列第四十二位。

    州 府: 安那波里斯(Annapolis)

    主 要 城 市: 巴 尔 的 摩(Baltimore)、 洛 克 威 尔(Rockville)

    州 花: 黑 眼 苏 珊 花

    州 鸟: 金 莺

    马里兰州是以英王查理一世之妻玛丽皇后Queen Henrietta Maria之名而命名。1634年开始殖民。1775年,华盛顿率马里兰州军队北进,奠定独立战争中马里兰的声誉。因此,本州别名叫做“战线之州”The Old Line State。1949年,本州庆祝“信仰自由法案”The Act of Toleration(1649年通过)三百周年纪念之时,强调这个法案在殖民时间内的重要意义。因此,本州另 一 别 名 是“自由之州”free state。“以黑眼苏珊花”black-eyed Susan为州花。

    本州箴言为“行为果敢,语言温和”Manly deeds, Womanly Words。1788年4月28日成为美国第七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