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什么是优先日与截止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第二类别和第三类别的申请人来说,有两个日期很重要:优先日和截止日。如果你通过劳工证申请来开始职业移民申请,“优先日”就是劳工部收到你劳工证申请的日期。如果你不需要通过劳工证申请进行职业性移民,例如申请NIW,那么“优先日”是移民局收到你的I-140移民申请的日期。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是否需要通过劳工证进行职业移民申请,只有你的I-140申请批准后,你才会得到一个“优先日”。“优先日”在你的I-140申请批准件上会显示。例如,王博士在2008年10月10日递交了NIW申请,2009年4月获得了批准,2008年10月10日就是王博士的“优先日”。

  那么截止日呢?由于签证名额限制,每个月月初,美国国务院会发布一个签证等待名单,称作“签证看板”(Visa Bulletin),上面会列有职业移民和家属移民每一签证类别的可得到签证的日期。这一日期就是截止日。例如,在六月份的签证看板上,中国大陆EB-2类的日期为2005年2月15日,该日期就是截止日。

  在目前排期的情况下,只有在申请人的优先日早于截止日的情况下,申请人才可以递交I-485申请,同样在先前递交的I-485申请中,只有优先日早于截止日的案子才会被审理。拿上面王博士的例子来说,因为他的优先日2008年10月10日晚于当前的截止日2005年2月15日,他就暂时不能递交I-485申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