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没有毕业证书如何申请H-1B?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很多人关心在今年四月以后毕业,现在还无法拿到毕业证书的情况下,能否提出H-1B申请。

    对此,律师给予如下提示:

  一.送件前没有完成课程或毕业论文者:这些人因为在送件时尚未完成学位,也就没有资格利用美国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配额提出申请。如果雇主提供的职位并不要求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建议改以大学学位提出一般6.5万个名额的H-1B申请,不然将错过整整一年的申请名额。

  二.申请6.5万个学士学位的名额:有关于学位取得的问题,硕士与大学是相同的,若是只差一张毕业证书,是可以提出H-1B申请的。送件时,课程没有结束或没完成所需课程,不符合要求,差一门课也不行。但如果有工作经验者可用3年相关经验抵一年取得同等美国学位。

  此外,如果大学学位所学与硕士学位所学不同,但是找到工作却是与硕士所学相关的话,也可以利用大学的学位及硕士的学分来作合适的学位认证,并提出6.5万个学士学位名额的H-1B申请。

  三.完成所有课程、论文及答辩,只差毕业证书:想要利用美国硕士或以上学位的配额申请工作签证的学生,必须在“送件前”完成所有的要求包括课程、毕业论文及答辩才能适用这个名额证(有些学校甚至需要某一程度的英文考试),才有资格提出H-1Bmaster Cap的H-1B申请。这些申请人可以由学校出具已经完成所有课程已符合学位要求的资格的证明,只等待毕业典礼及毕业证书就可以。申请人可以透过学校“有资格”证明你的人,这个人最好是校长、注册主任或者是系主任。

  特别要注意到的是,如果你并没有完成所需要的所有要求,而透过你的“指导敎授”或其它人来证明你“已经完成”该学位的话,不仅可能造成你的H-1B被拒絶(因为你并没有学位),你的这份证明信也有做假的问题产生。因此,你是属于那一类的申请,还是照着做,免得Master Cap不合格,名额也被耽误了。

  但是,根据移民局的要求,类似像是课程将在四月结束、五月完成答辩后可取得学位、或已完成所有课程只差论文等情况,只要送件时没有完成毕业所需要求,都“不是具备”已经完成该学位的证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