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常见问题答疑普通标题(二级菜单常见问题) >> 无法在美长住绿卡如何保留?

无法在美长住绿卡如何保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我的女儿一家是美籍,儿子一家是绿卡,我们也是绿卡持有者。现在,女儿一家被公司派驻国内。儿子一家要到澳门工作,我们无法继续在美国生活。

请问我们要办理什么手续才能保留绿卡?

答:

你有以下几个选择,首先如果你们拿到绿卡快五年了,并能通过入籍考试,我们建议你最好在通过入籍以后再离境。这是比较一劳永逸的做法。

如果不能做到,那你们在离境前要申请回美证,第一次可以申请两年,但要打完指模再走。

在离境期间最好保留在美的银行账户,并每年在美国报税,即使没收入,也要做filing(交税表)。以此来表示你们没有放弃居住美国的意愿,同时要在回美证到期前返回美国。

如果这个做法对你们来说还是太麻烦的话,你们也可以放弃绿卡,等到以后能长期定居美国的时候,再由你们的子女为你们重新申请。公民子女为父母申请绿卡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