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绿卡日期如何计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1.如申请入籍的时间是取得绿卡后五年,且要在美国实际连续居住30个月。而我每年都回祖国三到四个月,我是否有资格在五年内申请?

2.绿卡的日期是怎么算的?是我取得移民签证的日期吗?还是持移民签证入境之日?或是我收到绿卡之日?或绿卡上注明的生效日?

答:

1.要申请入籍,你必须证明在申请入籍前实际地且连续居住美国。如果五年内你在美国居住一半以上的时间,你就达到这个实际居住的要求。

另一个要求是要连续地在美居住,意味着在递交申请入籍前的五年期间,你在这个国家有一个住所,并且每次离境不超过六个月,除非你的入籍面谈官员接受你超出六个月时间的理由。

若离境超过一年以上,即使当事人有回美证,居住的时间也要重新算起,除非你已提出入籍保留居所的申请(N-470)并获得批准。以你的案子来看,每年回祖国三或四个月,五年申请入籍应该不会有问题。

2.绿卡日期是你以移民签证入境美国的日期算起,那个入境日期应该和你绿卡上的生效日相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