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入籍时更改姓名最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我的女儿是跟著我(妈妈)的姓,今年15岁。现在我想把她的姓氏改為我丈夫的姓 (我是再婚)。我女儿的出生证明上父亲栏是空白。我女儿7岁来美,现今是绿卡身分。

    请问我如何更改姓氏以及需要的资料?我住在Laguna Niguel,要到哪个法院办理,路途较近?而我女儿的绿卡是否也要重新申请新的姓氏?

    另外她的出生证明有经过台湾地方法院公证过(附英文译本)。如果她要申请公民,应该用什麼表格和相关资料?总之,我希望用最简单的程序来申请办理。最后可否介绍办理此类案子的专业律师给我们?

    答:为你女儿改名字有两个办法。第一,现在向你们所在地的法庭提出改名字的申请。第二,等到你女儿在18岁申请公民时再改。我们建议你採取第二种办法,因為较第一种方法简单和省钱,当然他还要等3年时间才可以这样做。申请入籍用的是N─400表,可以在移民局网站www.uscis.gov上下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