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国移民问:持有美国绿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我是2008年7月随着我父母的姐妹关系来到美国,我现在持有美国绿卡与中国护照。我的女朋友在南美洲秘鲁,我现在想申请她来美国需要办些什么手续?

  要申请她是不是只有结婚这个途径?请问有没有更快让她来美国的方法?

  我们都是1988年出生的。她的身份是这样的,她跟她姐妹母亲是从2006年移民去秘鲁的,她父亲已是秘鲁的公民,但我女朋友说现在入不了那边的国籍,只有一个秘鲁的居留权,也是持中国护照。如果我跟她登记需要回中国吗?

  如果不用回中国,我去秘鲁跟她登记,需要办些什么证件?要带那些证明?我听她父亲说,我必须带未婚证明去秘鲁使馆盖印。请详细指点一下,我持美国绿卡、中国护照,出境去秘鲁需要签证吗?详细又是怎样?问了好多旅游公司都没法解答我,这问题也困扰我好久,请帮我详细分析一下。

  答:

  你女朋友有以下几个选择。

  第一,她可以以B-2探亲旅游的身分来美,或以F-1学生签证来美后与你结婚.现在绿卡申请配偶的排期是2004年8月,但她在美等排期期间要一直保持合法身分,除非你入籍,然后你可以将你早先的申请案升级 (upgrade)。只要其它条件符合,而她就能很快在美调整身份。

  第二,如你不能在短期内入籍,她又不能顺利合法入境,你可以去秘鲁与她结婚,回美后再为她递交申请。你若想去秘鲁与她结婚,你应该做一个单身证明。因你持中国护照,你应该去秘鲁驻美领馆办理签证。一般来说,你可以上秘鲁驻美领馆的网站,查看一下办理签证的手续。另外,因为你女友是中国公民,她若在境外拿移民签证,必须要回到中国,而不是在秘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