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夫妻移民I-140申请如何提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一般而言,在评估申请人的移民可能性时,通常是根据夫妻双方的情况,建议条件比较好的一方提出申请,这样不仅申请人不需要付双份的申请费,而另一个只要在申请I-485时一并提出申请即可。

    但是,如果夫妻双方同是是H-1B身份,而且持有H-1B的时间已经四、五年的话,再加上目前职业移民排期速度缓慢,不确定能在H-1B的六年期限内及时提出I-485的申请,为了H-1B第七年的延续,有时候夫妻双方只好分别提出I-140的申请。

  移民法限定H-1B身份最多只有六年,根据AC 21法案,除非外籍人士从提出劳工应聘或I-140申请超过365天还没有获得批准,可以在H-1B六年后提出延长一年的H-1B;或者I-140批准了在排期没到的情况下可以在H-1B六年后提出延长三年的H-1B的请。只要是符合上述的条件,在I-485没有批准或拒绝前,都可以无限期的延长H-1B的申请。

    但是移民法也同时规定,H-1B的申请人是不能因为配偶所提出的移民申请超过365天来作为自己延长第七年H-1B的依据。即使如此,移民局仍然允许这个外籍人士的配偶在H-1B满六年后转换成为H-4的身份并继续在美国与配偶一起等待绿卡批准。

  以现在的情况而言,移民排期遥遥无期,再加上经济不景气,有时候条件好的另一半反而莫名其妙的被裁了员,如果已经送了I-485,最好尽快找个类似的工作继续I-485的申请;如果排期没到而配偶的H-1B六年期限快到的情况下,就有必要由配偶提出PERM或I-140,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维持在美国的合法工作身份,也为移民申请多一份保障。

  我们建议,不管是个人或夫妻双方在提出绿卡申请时,最晚也要在持有H-1B满五年前送件,主要是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移民排期与I-485的送件:目前中国及印度出生的第二优先及全世界的第三优先都至少需要三年以上的排期。如果你是属于上述的情况,PERM 或I-140是在H-1B第五年以后才送的件,又没有I-140的批准,未来延长第七年的H-1B将是个大问题。如果是第一优先或者是中国、印度以外国家出生的第二优先申请人,则可以在送I-140时同时申请I-485,万一I-140无法即时在H-1B满第六年前获得批准,只好放弃H-1B延期改用EAD工卡工作。万一I-140的申请有问题,连带也影响了在美国的生活及工作。

  2、PERM及I-140审理时间不定:虽然PERM申请或I-140审理超过365天后可以提出第七年的H-1B延期,但是以目前PERM及I-140的审理时间有变长的趋势,即使移民局允许少数I-140提出快速审理的要求,但是大部分都是申请人无法控制的因素,与其焦急等待不如提前在H-1B满第五年前提出PERM或I-140的申请。这样一来,即使I-140来不及获得批准,至少也能先延一年的H-1B,有缓冲的时间。

  因此,基于H-1B有效时间的考量,若夫妻两人的条件相差不多,就要考量夫妻双方持有H-1B身份的时间与目前职业移民审理的进度问题。

    若是一方的H-1B要第五年而另一方所持H-1B的身份还很长的话,可以考虑由H-1B身份剩下较短的人士提出移民申请,若是双方的时间都剩下一年多的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由夫妻方各自提出申请,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各自保有工作及H-1B的身份,对移民申请也是双重的保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