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等绿卡时能回国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我是2005年3月持B2签证来美国的,签证已过期。今年6月我和一美国公民结婚。婚后,他从移民局网点下载有关申请绿卡表格,并填写了这些表格,寄到移民局。他还替我申请了C9工作卡,刚拿到。我丈夫说,他亦可替我申请回美纸,让我回大陆探父母,他可以和我一起回去,相信没有问题。不过我绿卡还没拿到,有点担心。请问现时申请回美纸短期时间回国有没有问题?

  律师解答:你的签证已过期了很长时间,你虽然以公民配偶的身份能够在美国国内调整身份。若你一旦离境,再返回美国,移民局有可能会将你逾期居留的身份转变成非法居留。按移民法,曾有180日以上非法居留纪录的人士,可被惩罚3至10年不能回美国。故此在等待绿卡时最好尽量避免离开美国再入境。收到申请的绿卡后,离境应该没有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