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女子如何在美国调整身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我和妻子、儿子是以B2进入美国(1995年),转成F1、F4后又申请到H1、H4签证。由于H1的公司发生种种情况,我于拿到H1后没有去工作。因为H1签发的3年内没有找到工作,3年到期前我又申请了政治庇护,直到现在已有两年多了,前两个月我们去面试,到现在还没有结果。

请问:

1、儿子已大学毕业,现在正申请医学院,如果因为是政治庇护没有批准,儿子能否在美国读书?如果儿子申请去国外读书,两年后能否(申请F1签证)回美国读书?我们这种情况是否在美国非法居留?

2、儿子有什么办法在美国调整身分?

3、我是主申请人,妻子和儿子也一起申请,申请时儿子还没到21岁,而现在儿子已过了21岁,这样儿子年龄是以申请这天算起,还是以面谈通过这天算(21岁年龄限制)?

答:你与妻子、儿子于1995年,以B2观光签证入境美国,随后改成F-1学生签证、F-4学生家属签证,及H1劳工签证,因为工作的种种情况,你又于3年前申请政治庇护,2个月前你们全家有移民面试。

1. 你儿子大学毕业后,现在正申请医学院,美国大部分医学院都规定申请人必须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但也有几所医学院愿意招收国际学生,你儿子可多方查询,再申请。
 
关于你儿子目前的情况,我个人倾向于解释:应是没有非法居留。若是你儿子愿意到国外读书,再用F-1学生签证入境,应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2. 你儿子将来可以与公民结婚的方式在美国调整身分。即使你儿子用工作的关系或跟随你的政治庇护,他应都可以在美国调整身份。

3. 如果只有你是政治庇护的申请人,那么,唯有庇护获准后,再申请绿卡,届时,才能申请你的配偶及家属,跟随你得到绿卡。 你儿子21岁的计算日期,应是以你政治庇护获准后,开始算为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