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影响申请婚姻绿卡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本人于2000年11月以B2来美,2003年申请特殊人才,2004年在旧金山结婚。同年7月份问话,当时移民官说同意,但是要补我儿子出生公证。但到现在临时绿卡都没有寄来,什么都没通知。2006年9月份我到移民局问情况,移民官说要等。请问我申请特殊人才会不会影响我申请婚姻绿卡?如果我家里有急事申请请假书或回美纸可不可以,回来美国有没有影响,现在我应该怎样做才能拿到绿卡?

  律师答:

  1.关于你在2003年申请特殊人才的事情。我不知道你在递交特殊人才申请时你是否还有有效身份,如果你的身份在当时已经过期,你并不符合在美国境内申请特殊人才绿卡的条件。你的特殊人才绿卡申请目前可能依然在移民局等待之中。

  2.关于你的婚姻绿卡申请的事情。你在2004年绿卡问话至今没有结论并不正常,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但如果你的特殊人才绿卡申请依然在等待之中的话,移民局往往需要把两个绿卡申请合并在一起,这确实会影响你的婚姻绿卡申请速度。你可以重新递交婚姻绿卡申请,但你必须先弄清楚你的特殊人才绿卡申请的状况。

  3.由于你的婚姻绿卡申请依然在等待之中,你有资格申请回美纸(Advance Parole Document),移民局也一定会批准你的申请。但问题是:如果你在美国有过非法滞留的纪录,你的绿卡申请会因此受到影响。请记住:根据美国移民法,如果一个外籍人士在美国非法滞留时间在半年到一年之间,他将受3年不得入境的限制;如果他在美国的非法滞留时间超过一年,他将受10年不得入境的限制。你需要三思而后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