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常见问题答疑普通标题(二级菜单常见问题) >> 哪些情况可用中文参加入籍试

哪些情况可用中文参加入籍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本人有以下数个公民入籍问题,烦请答复。

  (一)请问绿卡居民在美国居留多长时间可申请以中文考公民入籍试?

  (二)若过去5年内,曾离美国超过1年,但其他3年多时间全部都在美国,可否申请公民入籍?

  (三)公民入籍申请现时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答﹕

  (一)按移民法,若年纪在50岁以上,在美国以绿卡永久居民身份居住了20年,或年纪在55岁以上,在美国以绿卡居民身份居留了15年,可申请以本国语言代替英文考公民常识试。

  (二)若你入籍成公民,你太太是通过正式检查入关者,纵使有逾期居留纪绿,若通过了公民配偶申请,是可以在美国境内转换身份,不需出境。故此你若想顺利替你太太申请绿卡身份,最好能将基本英文学好,重新申请入籍及考英文考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