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常见问题答疑普通标题(二级菜单常见问题) >> 永久绿卡未获批可直接申请入籍

永久绿卡未获批可直接申请入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我N个月前送交移民局,由2年期绿卡转变成为永久绿卡的申请,至今还没有消息,请问若果已足够的3年公民入籍申请时间(我丈夫是公民),假若我的10年期永久绿卡还未被正式批准,我可否公民入籍?若我和丈夫准备分居,是否会影响我的永久绿卡申请或公民申请?

  黄桂荣律师答:

  若果你的永久绿卡因任何原因延误申请批核时间,若果你的足够的公民入籍资格,是可以在未获批核永久绿卡前,申请公民入籍的。移民局有可能会将两件申请同时处理。

  另一方面,若果你和丈夫分居,是会影响你的永久绿卡申请及3年公民入籍申请。因两种申请,均是基于你和公民丈夫维持正常的婚姻同居关系而作出的。你的永久绿卡申请,是你和丈夫联合提交给移民局的,若一旦分居,需将联合申请退下来,再递交一份你自己的单方面申请书,才符合法律规定。

  再则,3年公民入籍申请,也必须要证明与公民配偶维持正常婚姻同居关系,才能作出申请,一旦若已分居或离婚,必须等5年才能申请公民入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