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常见问题答疑普通标题(二级菜单常见问题) >> 退休人员入外籍是否享退休待遇?

退休人员入外籍是否享退休待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我是中国退休人员,来美探亲已有多年。为了生活方便,有些人建议我加入美国籍,但我不了解,如果加入美国籍后,是否还能继续享受国内退休人员的待遇(据了解,有许多具备加入美国国籍条件的探亲老人也有这个顾虑)。能否回我一信,告知有关政策?

  答:依据现行政策规定:获准出国定居的退休人员,加入外国籍后,可以继续享受国家对获准出国定居的退休人员规定的退休待遇。

  总的原则是:中国公民退休后获准出境定居还是出境探亲,是保留中国国籍还是加入外国国籍的,都应享受与原工作单位退休人员同等退休待遇。

  曾曰林先生加入美国国籍后,仍可继续享受国内退休待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