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和美国公民结婚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我认识一位美国公民,他准备来中国和我结婚,请问他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我们结婚后,他申请我移民,需要多长时间?

  答:居住在中国内地的中国公民与外国人在中国内地办理结婚登记,必须双方亲自到中国公民一方户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指定的民政部门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和登记。按规定,中国的现役军人、外交、公安、国家安全以及机要工作人员不能同外国人结婚。

  外国公民应当出具下列证件和证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护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国际旅行证件(签证);

  (二)所在国公证机构或者有关机关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或者所在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

  由于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在办理过程中会略有不同,建议咨询一下民政部门或涉外婚姻登记部门。

  结婚后,可申请CR1签证,全程约需15个月,也可在CR1受理后申请K3签证,从申请到面签约需10个月左右。

  问:K1和K3签证有什么区别?

  答:K1是未婚签证,属于非移民性质,K1签证持有人入境美国90天内必须完婚,婚后才能调整身份;K3是申请人在国内结婚,已经申请了移民签证后,在等待期间的一种夫妻团聚的签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