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什么是背景调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什么是背景调查?时间要多长?可不可以加快背景调?

  答:背景调查其实就是安全检查。“9·11”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实施了一系列针对外籍人士的安全检查(Security Check)措施。对于那些申请移民的外籍人士来说,安全检查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核查该外籍人士是否有犯罪记录,是否是恐怖分子等等。从众多实际案件的审理时间来看,这个过程大概需要3个月到1年,或者更长时间。一旦核查结果发出,15个月内有效。如果申请在这个时限内没有被处理,移民局会再次要求FBI进行必要的背景调查,俗称“重调”。部分签证申请人,签证排期已过好长时间,还没有收到面谈通知,许多是因为背景调查还没有结束。

  在以下几种情况下,移民局会加紧要求FBI进行背景调查:

  1)即将要参加军队的部署调度;

  2)不适用《儿童身份保护法》(Child Status Protection Act)的快要超龄(Age-out)的移民申请;

  3)需要出庭正在等待审理的联邦法院的讼诉;

  4)需要在移民法官面前处理未决的移民申请案件;

  5)各类紧迫性原因,需由官方人士出具证明,且必须根据个案实际情况来评判,例如严重的身体状况。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