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国公民的海外出生子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问:美国公民的海外出生子女是否可以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答:一般而言,美国公民海外出生子女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情形可以分为两种:

  一、出生时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需满足条件A或B:

  A. 婚生子女

  1) 父母双方都是美国公民,只要一方在子女出生之前已在美国居住过;或2) 父母仅一方是美国公民,这位美国公民在子女出生之前至少已在美国实际居住五年,并且其中至少两年是在他(她)14岁生日之后。

  B. 非婚生子女

  1) 父亲为非美国公民,母亲为美国公民,依照婚生子女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条件;或2) 父亲为美国公民,母亲为非美国公民。父亲在子女出生之前至少已在美国实际居住五年,并且其中至少两年是在他14岁生日之后。父亲承认父子(女)关系并以书面协议的形式保证抚养此子(女)一直到其年满18岁。

  二、不符合出生时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条件的,在满足下列所有条件之日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1.至少父母一方为美国公民(出生时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或归化入籍为美国公民);

  2.子女未婚;

  3.子女年龄未满18岁;

  4.子女通过合法手续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在美国居住,受美国公民父母一方的合法和实际监护。

  (备注:暂居海外的美国军事人员的子女或美国政府雇员的子女可视作“在美国居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