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澳洲投资移民深解

澳洲投资移民深解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由于目前澳洲商业移民施行“两步走”政策,即先获取四年的163/164类签证,投资满两年后才能申请892类永久居留签证。因此,很多申请人担心签证的“转正”问题。其实,太多的顾虑是没有必要的。理由在于,澳洲政府鼓励中小企业来澳投资,正是由于澳洲地广人稀,企业竞争不激烈,因此才会施行目前的政策。

  从澳洲目前的移民政策分析,澳洲的移民政策要求相对宽松:“申请人成为一个企业股东占10%以上的股份两年;企业的营业额达到20万澳币;投资人在企业的投资和家庭资产总和达到25万奥币、投资达到7.5万澳币、雇佣一个当地人。”而对于企业的利润、税收并没有要求。仔细分析,上述条件是投资一个小型企业最低的要求。投资人在澳洲投资,第一目的是实现移民而非取得高额的投资收益,因此在选择投资方式和投资项目时,应考虑相对稳妥的方式。

  事实上,新移民法颁布至今,已经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新移民在澳洲建立了公司,将国内很受欢迎澳洲的肉制品、葡萄酒、橄榄油、海鲜、矿产、羊毛、羊皮、牛皮以及建材等产品出口到中国来。还有些客户结合自己在国内的企业,投资澳洲的相关或互补行业,与国内公司相辅相成共同合作,出口国内产品比如汽车零配件、计算机配件等,经营也都很理想,并顺利获得了永久居留签证。

  选择投资项目先问五大问题

  据介绍,在澳大利亚建立生意有多种方法:可以自己独立注册一公司;可以合伙建立公司;可以入股澳洲现有公司(根据移民法要求,163商业移民至少要在公司中占10%以上股份);也可以购买现成的生意。究竟做什么生意要根据客户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澳洲的生意机会很多,很难说哪一行的生意最好做,新移民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意,适合的就是最好的。首先新移民要对自己的情况作一个分析:

  其一,准备带多少资金去澳洲投资?其二,在企业经营的两年内,自己或配偶如何参与企业经营?其三,自己以往在生意上的优势和经验能否利用和延伸到澳洲?其四,是否想继续做本行的生意还是开拓新的行业?其五,如何选择合适的投资地区。只有把这五个问题想清楚,选择投资项目时才能够有的放夭、合理规划,并在未来的移民生活中持续受益。

  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笔者了解到目前大部分163/164商业移民在中国国内都是成功的企业家,在某一商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商业网络和一定的经济实力,所以在选择项目时建议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特长。目前有三种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可供新移民选择:其一,加入当地信誉好有管理经营经验的企业;其二,利用自身的优势,独立经营,或者利用国内资源优势开展国际贸易和商务合作;其三,购买经营稳定的企业模式。

  具体来说,第一种模式风险相对较小,但是需要对投资企业和当地经济环境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更需要值得信任的人帮助寻找商业合作机会;第三种模式,即购买经营稳定的企业有助于长期发展,而且经营稳定的企业有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易接手且风险小。但是,投资金额的确定很重要。因为在澳洲,即使是同一类型的生意,例如家具厂,其投资规模可以是10万澳元,也可以是几百万澳元。如果投资者无法确定自己的投资规模,那么就很难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相对而言,澳洲政府更支持第二种模式,即国际贸易和商务合作。去年,澳洲政府为了鼓励海外人士投资经商与赴澳发展,推出多项支持出口与扶持移民的补贴政策:凡从事出口的澳洲中小企业都可以申请海外市场开发补贴,政府将为出口企业承担50%的出口市场开发费用,这一政策对新移民非常有利。

  亲身参与商业计划书的制定

  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是获得州政府担保的关键,而获得担保则是成功办理个案的关键。虽然移民代理和申请人都清楚,商业计划一定要结合本人的具体情况。但是,很多移民公司和申请人为了省事,往往并不征求申请人的意见,而是由移民公司交一份商业计划书了事,从而给办理和后续办理892移民签证会带来很多麻烦。事实上,在签证面试的过程中,移民官都会具体地询问投资计划,很多申请人被拒签,就是因为完全没有参与制定投资计划,未能向州政府表达出真正投资的意图。退一步讲,即使获得163、164签证,客户也要按照投资计划进行投资,如有变化,还要报州政府批准,否则在办理892签证时会遇到困难。而这个过程,无疑给新移民带来更多麻烦和投资失败的风险。

  选择鼓励移民的地区投资

  有些澳洲投资移民申请人热衷于选择悉尼等大城市,认为大城市生活条件好,孩子也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其实,移民澳洲时完全可以将投资地域与日后的实际生活地域分开考虑。因为,目前地广人稀的西澳、南澳非常欢迎有商业经营能力和投资能力的移民,申请人也更容易获得政府的担保,两年后获得永久性居留身份也更有保证。而且,西澳和南澳生产、居住、办公用房充足,物价较低,同时还有灵活多样的洲政府支持与服务,竞争相对较小。即使不希望长期居住在西澳、南澳,完全可以在拿到永久居留身份后到自己喜欢的任何一个澳洲城市居住,这样一条“迂回路线”无疑是投资移民的捷径。

  在澳洲寻找生意机会需要对澳洲有一定的了解,结合自身情况慎重选择。因此,移民专家建议,新移民在决定投资前需要与专业投资顾问进行商量,共同制订出符合投资者实际情况的投资计划和可行性方案,这样才能做到有目的、有针对性和真正富有成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