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洲塔斯马尼亚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塔斯马尼亚州按面积来说是澳洲最小的一个州,面积只有67,800平方公里,地处巴尔斯海峡以南,与澳洲本土的南部海岸隔海相望。与世隔绝的独特的地理环境,为塔斯马尼亚披上了神秘的面纱。200年前这里曾英国流放重刑犯人的地方,多少恐怖耸人的往事传说记载在历史的铁幕岁月中。今天塔斯马尼亚成为了澳洲知名的观光胜地,森林覆盖率位于全澳之首,这里有原始茂密的国家森林公园,天然纯净的原始湖泊,澳洲遗产阿瑟港旧监狱等。塔斯马尼亚一个神秘的地方,值得您前来观赏用心体验!

  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联邦的一个岛州,在维多利亚州以南240公里处,中间隔着巴斯海峡,主要包括主岛塔斯马尼亚以及布鲁尼岛、金岛、弗林德斯岛、麦夸里岛和许多沿海小岛,面积为6.83万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首府是霍巴特。

  1642年, 荷兰航海探险家阿贝尔·塔斯曼发现了该岛,岛也由此而得名。

  塔斯马尼亚岛成心形,多山,为大分水岭的余脉,最高峰奥萨山海拔1617米。岛的西部多山脉、峡谷,中部为高原,东部主要是低高地。河流大体可分为德文特和南埃斯克两大水系。中央高原分布有4000多个湖泊。土壤一般为酸性,较贫瘠。气候湿润,夏季暖热,冬季温和。西部山区年降雨量超过2500毫米,向东逐渐减少。雨水充沛地区有温带雨林,雨量在750—1500毫米之间的地区有木质优良的桉树林,干旱地区有木质较劣的桉树林或草原。

  岛上人口约有45万,仅占全国人口的3%,98.5%的居民为出生在澳大利亚的英国人后裔。欧洲移民到达塔斯马尼亚时约有土著人2000名,后因白人杀戮和疾病侵袭于1876年灭绝,成为塔斯马尼亚岛的一段悲惨史。

  塔斯马尼亚岛的另一段悲惨史就是这里曾作为犯人的流放地,被称为澳大利亚的“地狱之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