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大利亚的媒体、通信和交通

大利亚的媒体、通信和交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澳大利亚的新闻和娱乐媒体有着言论自由和透彻公共政策分析的强劲传统。

  报纸、广播和电视等行业以及在线新闻媒体之间存在激烈竞争。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在城市生活,有多种报刊、电台和电视台可供选择。而生活在澳洲大陆偏远地区的人们对新闻及娱乐的选择比较有限。

  澳大利亚政府支持媒体形式的多样性、扩大各地民众对媒体的接触途径。新闻有限公司和费尔费克斯集团是最大的报业巨头。澳大利亚统一出版社则是最大的杂志出版社。若按人均计算,澳大利亚是全世界报刊发行量最大的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出版委员会是印刷媒体的自律机构。委员会所需资金来自印刷媒体,负责处理公众对澳大利亚报刊社论材料的投诉,并在保护新闻自由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澳大利亚有53家商业电视服务机构,包括三家全国商业电视网。这些电视服务机构大多以各地区为重点,在播放非本地节目时则依附大城市的电视网。英帕拉是澳大利亚的原住民商业广播电台,从北部地区的艾丽思斯普林斯向外广播,其特点是将主要的商业广播网和原住民节目融为一体。此外,澳大利亚还有两家公共广播机构,即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和澳大利亚特别节目广播公司(SBS)。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由一家全国电视台、6个广播网、一家亚太地区电视台、一家24小时新闻和议会广播电台、一个报社国际网和一家在线服务公司组成。特别节目广播公司是一家全国性多文化、多语种广播公司。特别节目广播公司电视台以60多种语言为全国播送节目,而广播电台则每周以68种语言广播650多个小时的节目,广播语言和时间均超过世界其他所有广播网。

  卫星电视、有线付费电视和数字电视广播对澳大利亚人来说已不再陌生,商业电台也不例外。目前,澳大利亚已进入运营阶段的商业电台执照已达272张。澳大利亚广播局(ABA)是澳大利亚广播电视的监管机构,负责受理消费者投诉。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和特别节目广播公司的监管由议会其他法律另行管辖。

  通信

  对澳大利亚来说,距离一直是一种决定性挑战。通信和交通的进步对澳大利亚产生了重大影响。澳大利亚的电信业在本地区电信业竞争力的评级中名列榜首,澳大利亚成熟的、具有成本优势的电信基础设施使澳洲企业充分享受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处。在澳大利亚,有大约80家已获得许可的运营商在提供电信服务,比1997年的3家有了飞速增长。

  为了确保包括边远社区在内的所有人都公平享受电话服务,澳大利亚投入了大量资金。大约97%的澳大利亚家庭有固定电话,16岁和16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中72%有机会获得或使用手机。

  交通

  澳大利亚陆地面积超过770万平方公里。其2000万人口中的大多数居住在36000公里海岸线上相隔遥远的城市中。澳大利亚的公路纵横交错,总长超过80万公里,其中46%的道路是封闭型道路。

  每个工作日,澳大利亚联邦、州和领地政府用于维修和重建澳大利亚交通网络的支出达到2700万澳元左右。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的人均道路开支在世界最高之列。

  澳大利亚已登记的机动车辆超过1200万(包括摩托车), 其中包括50万辆卡车和6万多辆公共汽车。有驾驶执照的人超过1400万。交通是澳大利亚家庭的第二大开支项目。

  澳大利亚的铁路运营网总长约4万公里。海洋运输约占澳大利亚进出口货物总额的四分之三,并在州际贸易中发挥主要作用。

  澳大利亚是一个幅员辽阔、地理上与世隔绝的岛国,因此,安全可靠、独立发展的航空业对澳大利亚及其经济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澳大利亚及其境外属地共有261个已领取牌照的机场,其中12个属于国际机场,为国际航空公司的班机提供服务。

  在未来的15年中,由于新技术的发展,飞机可以选择“用户喜爱的飞行路线”而不是固定的航线。现在,各航空公司的航线都是固定的,在很大程度上由地面导航决定。这些航线并不是在两个地点之间飞行的最快捷路线;但是,由于空中交通控制技术的局限,目前还必须采用这样的航线。

  将来,澳大利亚国内航线可能会被一种新系统所取代,即:各航空公司的航班将在卫星导航以及飞机和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之间数据链接的帮助下,直接飞往目的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