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2009年澳洲移民新政分析

2009年澳洲移民新政分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吸收的新移民达到了 133,500 (09 年配额还是 133 500),受国际金融风暴的影响 2008 年底澳大利亚移民部对移民政策进行了调整,紧缩移民政策,出台优先处理程序,新政策将从 2009.1.1 施行,该新政主要影响技术移民(GSM)。

  总体看来澳洲 09 年的移民新政策趋于紧缩(主要是职业范围),增加了CSL (优先处理职业);176 和 475 类别申请速度会变快,175 类别只有职业在 CSL中的申请者才会得到优先处理;紧缺职业列表(MODL)暂时没有变化(但正在 review,09 年初应该会改变),MODL列表中的职业只有在 CSL处理完以后才会被列为优先处理。457(多次往返的长期商务签证),485(内毕业生临时签证)和 887(境内边远地区永久居民签证)签证不受影响。

  2009 年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类别新政策的改变(Skilled Migration)

  . 引入了新的优先处理程序 a new section 499 ministerial direction on priority processing

  . 制定了优先处理职业列表 critical skills list (CSL)

  . 州或领地有更大的自由权来引入自己紧缺的移民 greater scope for state and territory governments to meet critical skills shortages in their jurisdiction.

  优先处理程序将优先处理雇主担保,州和领地担保,职业在CSL 列表中的技术移民(CSL 只针对独立技术移民)的移民申请 ,优先类别适应于当前处理中的申请和以后递交的申请。如果优先处理类别的申请者不足以满足澳洲对新移民的需求,则移民部会处理其他非优先的移民类别;如果优先处理类别的申请者充足,则其他类别的申请将被挂起或关闭。优先处理程序对澳洲境内和境外的申请同等对待。如果申请者的职业不在 CSL 内,但是取得了澳洲雇主的工作 Offer 或者获得了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也可以被优先处理。也就是说对于类别,只有在 CSL 中的职业会被优先处理,同时州担保和雇主担保(176, 475类别)将被优先处理。

  2009 年澳大利亚州担保移民新政策的改变(State Sponsorship)

  州(States)和领地(territories)根据各地情况都有自己州的紧缺职业列表(这些职业必须在 GSM SOL 中,但不必在 MODL 和 CSL中),州和领地可以担保自己紧缺的职业并且担保的紧缺职业名额没有限制,同时可以担保不超过 500 人的非紧缺职业申请者。对于非紧缺职业申请者需要直接与州或领地政府联系,如果您觉得自己的职业和资质都还不错,就可以试着直接跟澳大利亚的州政府联系。

  CSL 职业集中在建筑(building trades),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fessionals),工程师(engineers)和医疗职业(medical professionals),职业类型数少于各州的紧缺职业类别。对于会计职业(Accounting)如果要想得到优先处理必须雅思单项不低于 7 分(申请前 2 年之内的成绩有效),和/或完成一年的 SMIPA (skilled migration internship program – accounting)。2007-08 澳大利亚审批的移民中有 23,424 属于CSL。

  永久性移民签证先处理顺序(permanent applications):

  . 雇主担保(employer sponsorship)

  . 州担保(state or territory sponsorship)

  . 优先处理职业(an occupation on the CSL)

  . 紧缺职业(an occupation on the MODL)

  . 其他申请(and then all other applications)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