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洲新南威尔士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州,简称“新州”或“纽省”,首府在悉尼。虽然名字是新州,它实际上是澳大利亚最老而且人口最多的州.面积802000平方公里.占全国总面积的10.4%,为全国第四大州。首府悉尼。农业主要有:小麦、燕麦、稻米、棉花、香蕉、甜瓜、油桃、柑桔、桃、李、梅、梨、葡萄等,其中小麦占全国总产量的1/2。

    新南威尔士州的州旗设计制做于1876年,州徽设计于1906年,并于同年获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批准。上面用拉丁文写着:ORTA RECENS QUAM PURA NITES。中文大意是:新升起的太阳多么明亮!新南威尔士州的州花叫特洛皮,它的名称源于当地土著语。新南威尔士州的州鸟是笑鴗,是澳大利亚翠鸟中的一种。新南威尔士的州兽是鸭嘴兽,这种动物目前仅产于澳大利亚。天蓝色是新南威尔士人最喜欢的颜色。



    澳大利亚联邦的一州。在大陆东南部,濒临塔斯曼海。面积80.2万平方公里。人口586.2万(1991)。首府和主要港口悉尼。大分水岭与东部海岸平行延伸,构成州内重要的地理分界线。全国最高的科西阿斯科山在东南角上。达令河、马兰比吉河流贯全境,墨累河自东而西构成南部州界的一段。工农业生产历来居全国首位。小麦产量占全国50%以上,羊毛生产占全国的40%,木材和鱼类产量均占全国三分之一,还产玉米、燕麦、稻、葡萄、棉花和牛等。东北海岸有甘蔗种植和发达的乳制品业。东海岸亨特河谷地和伊拉瓦拉区域,有全国最丰富的煤区。西端布罗肯希尔附近的巴里尔山区有大量铅、锌、银矿开采。工业大部集中在纽卡斯尔-悉尼-伍伦贡海岸地区。钢铁、有色金属冶炼、机械、金属制品、造船、纺织、农畜产品加工等都很发达。主要城市有悉尼、纽卡斯尔、伍伦贡、彭里思、布罗肯希尔等。

    新南威尔士州:总面积为801,428平方公里,涵盖了从亚热带到高山雪山区广博的地理区域,其首府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著名的旅游景区有:悉尼市[达令港(Darling Harbour)、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悉尼海港大桥、岩石区、悉尼市区的海滩]、蓝山国家公园风景区、悉尼北部的旅游度假区中央海岸及霍克斯伯里河区域、雪山滑雪胜地、伍伦贡及南部海岸。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