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关于澳大利亚(二级菜单关于澳大利亚) >> 移民国家概况:澳大利亚的州和地区

移民国家概况:澳大利亚的州和地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澳大利亚是位于南半球的南太平洋上,西邻印度洋与世界其它国家隔离的大陆岛国。澳大利亚是唯一独自占据一个大陆的国家。这个国家由6个州和2个地区构成。它们是:

  新南威尔士州(the State of New South Wales);

  昆士兰州(the State of Queensland);

  维多利亚州(the State of Victory)

  南澳大利亚州(the State of Southern Australia);

  西澳大利亚州(the State of Western Australia);

  塔斯马尼亚州(the State of Tasmania);

  北方地区(Northern Territory);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是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Canberra)的所在地。

  由于幅员广大,所以全国有三个时区,即:东部、中部、西部。

  澳大利亚还管辖着多个小岛。其中有:

  太平洋上的诺福克岛(Norfolk Island);

  印度洋上的科科斯群岛(Cocos Islands);

  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

  以前,澳大利亚还负责对巴布亚地区和联合国托管地新几内亚管理。这一地区由东部的新几内亚及其附近诸岛组成。1975年,这两个地区联合起来成立独立的国家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同许多其他的国家一样,曾经声称对南极洲大片地区的拥有主权,但是这种领土要求在国际上未曾得到认可。

  一、新南威尔士州

  新南威尔士州是一个最受青睐的州,以悉尼、纽卡斯尔、伍伦贡和肯布拉港为中心的地区被描述为澳大利亚的工业心脏。该州在蓝山山脉及伊拉瓦拉地区的猎人谷地下的大煤矿中采掘出的黑煤占澳大利亚黑煤产量的2/3。新南威尔士州的其他主要矿产资源则是布罗肯希尔山一带的锌-铅-银矿。主要矿产品不仅多种多样,而且产量丰富。此外,新南威尔士州还是澳大利亚主要的小麦产区,同时还拥有国内养羊头数的1/3以上。

  悉尼市是新南威尔士士州的首府,人口300多万。它不仅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最大的城市,而且还是该州最主要的制造业中心和工商界港口,同时也是世界上羊毛销售的最大集散地。此外,悉尼还拥有30个迷人的金色海滩。

  在该州的内陆地区,您可以品尝到富饶的猎人谷葡萄园中甜美可口的葡萄。再往北走就会看到逶迤绵延的丘陵地带以及具有亚热带风光令人流连忘返的金色海滩。

  悉尼港飞架着一座闻名遐迩的拱形大桥,无与伦比的悉尼歌剧院像张开的风帆一样俯临于拱桥之上,该歌剧院巨大的曲线优美的屋顶被誉为20世纪的伟大建筑之一。此外,悉尼还保留着一些古典式建筑,如圣詹姆士大教堂、海德公园兵营和议会大厦等等。当然,悉尼还有鳞次栉比、数不胜数的现代风格摩天大楼。

  二、维多利亚州

  维多利亚州虽然是澳大利亚6个州中面积最小的州,但是它在国家经济中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墨尔本市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和澳大利亚的第2大城市。从1901到1927年,墨尔本曾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所在地。墨尔本位于费利普海湾之滨,曾是淘金者出入及货物进出的天然港口。如今,这里仍旧是南澳大利亚各种产品的天然输出口岸。

  墨尔本被看作是澳大利亚的文化和体育中心。市内的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拥有最精美的艺术收藏品;墨尔本经常举行澳大利亚最令人惊心动魄的赛马,还有数不胜数的高尔夫球赛、板球赛,著名的戴维斯杯网球公开赛也在这里举行。

  在墨尔本城外,有位于城东50公里处的丹德农山脉,这里以桉树林而著称;此外还有各种各样姿态幽雅的蕨类植物;这里也有许多欧式风格的花园和数量日益增多的大饭店及美术馆。

  三、南澳州

  南澳州是澳大利亚的第3大州。人们把南澳大利亚称为"节日的州"。这里有每2年举行1次的艺术节、巴罗沙山谷的葡萄收获节、哈恩多夫节、肯斯英敦高原运动会、希腊格伦第节和康维尔.克恩维克.勒文德节等等。每年举行的节日的数量和花样都说明南澳州人喜欢充分享受生活的欢乐。南澳州的海湾地带拥有温和宜人的地中海式气候。阿得雷德市是南澳大利亚首府,位于海滨,气候温暖宜人,是一个空气清新的南方城市。从市内再向南走,看到袋鼠岛,您也会喜欢那里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幽静的海滩。

  四、西澳州

  西澳州位于澳大利亚大陆的整个西部地区。西澳州的人口仅有约500万人。西澳州的西南部是一片长满参天大树的林区,这里土地肥沃,因此西澳州的大部分人口都居于此地。

  珀斯市是西澳州的首府,该州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这里。珀斯市是一个气候十分宜人的美丽城市。它被赞誉为"阳光之城"。珀斯人喜欢冲浪运动和享受户外饭店的闲情逸致,也热衷于在每年一度的珀斯节期间的各种户外表演。最令珀斯人骄傲的是能俯瞰全城的国王公园,如果您驱车穿过国王公园,便可对该市与斯旺河一带的美丽风光一览无余。

  五、塔斯马尼亚州

  塔斯马尼亚州是澳大利亚所有州中最小的一个州。它会令您对早期殖民时代的种种情景产生历历在目的感觉。这里许多古老典雅的建筑从19世纪中叶以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这里也是澳大利亚联邦的一个岛屿州。塔斯马尼亚州的经济基本上以农业为支柱,苹果、梨和土豆在塔州的大部地区都生长良好。所以,塔州常常被称为"苹果岛",如今苹果从这里远销世界各地。霍巴特市作为塔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第2古老的城市,它始建于1804年。

  六、北部地区

  北部地区不是一个建制州,它是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单列的直辖地区。这里常被描写为"希望和伤心之乡"。北方地区还以其著名的"红土中心"及世界上最大的独资巨石-艾尔巨石而骄傲。北方地区主要的工业是矿业,肉牛饲养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达尔文市是北部地区的首府,位于该州的最北端,人口6万左右。这里以其悠闲的生活方式和美丽的海滩而令人向往。达尔文市是探访最北端地区的最理想的必经之地。北方地区的南部地带是著名的澳大利亚"红土中心"地域,系由方圆数公里的红沙沙漠和山脉组成。在这里您可以一堵艾尔巨石的风采,它是这一地区最壮观的景点,巨石本身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其颜色,即从红色和桔色变成紫色和蓝色。

  七、首都地区

  1901年,澳大利亚的6个殖民地在组成联邦政府前不久,决定这个新的联邦国家应有一个新的政府所在地,于是ACT就出现了。首都地区面积为2333平方公里,是新南威尔士州为建立国家首都所提供的土地。

  堪培拉市位于悉尼和墨尔本之间,距澳大利亚阿尔卑士山不远。市政府办公大楼位于市中心,周围有绿茵和花园环绕。众多的公园和花园异彩纷呈,秋天整个城市看上去简直是一个金色的世界。除了蔚为壮观的政府大楼和工商界大厦外,堪培拉还有一个学术研究中心即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堪培拉附近地区是一些与澳大利亚有外交关系的各国大使馆所在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