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常见问题答疑普通标题(二级菜单问题答疑) >> 澳洲技术移民综合问答(二)

澳洲技术移民综合问答(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一般情况下不需要面试。

    2,目前技术移民申请的程序是怎样的?

    职业评估 - 递交申请 - 无刑公证、清华认证、体检、背景调查 - (预签,补交EEC、护照复印件公证) - 准签 - 登陆、激活签证。

    3,技术移民申请都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A 申请人个人及家庭的一般材料;

  B 受教育材料;

  C 工作方面的材料。

    4,一个成功的技术移民申请大约需要的总费用是多少?

    A 评估费视不通职业而定,从AU$350到AU$900不等,一般一位评估者为AU$350-450 之间;

  B 移民申请费为AU$1935(全家);

  C 一家人体检费用;

  D 英语培训费(EEC)AU$2630,根据递交时间有所波动(若有合格的雅思成绩,这个费用就不存在了)。

    5,申请可以同时包含哪些家庭成员在内?

    你的配偶及所有未成年子女(他们在经济上需依赖于你及你的配偶)。

    6,技术移民申请递交后,审理时间是多少?

    澳洲移民局承诺一般为52周,而MODL中的职业申请就会快很多。

    7,申请过程中,移民局会对提供的全部材料进行调查吗?通常用何种方式进行调查?

    会的。所有申请人递交的材料都有可能进行调查。但在实际上,并非什么都进行调查,主要是申请人的工作经历。调查的方式有以下四种:

    A 将申请材料复印后邮寄给出具单位, 要求核实;

  B 将申请材料传真给出具单位,要求核实;

  C 委托驻中国大使馆、使领馆的工作人员给相关单位打电话,了解单位情况和申请人的情况;

  D 委托驻中国大使馆、使领馆的工作人员直接上门调查。

    据目前的情况,以C、D两种调查方式为主,而且,背调的案子在总申请案子中大约占70%。

  8,在申请移民过程中,若暂时不想告诉单位,可以吗?

    移民审批过程中,许多人出于种种原因不愿惊动所在单位,其实是可以有办法的,但是,请一定不要弄虚做假,因为移民局经常会对申请人的背景情况进行核实的。

    9,若所读专业与现在的工作经历并不对口,是否有机会申请技术移民?

    机会是有的,但并非任何专业配任何工作经历都可以,有些专业配有些工作经历可以不必对口,有些却要求绝对对口。如果你的专业和经历不对口,就要多咨询。

    10,什么样的健康问题会导致申请被拒?

    艾滋病、肺结核(活性)、精神病、超肥胖、弱智、各种急慢性传染病(仅仅是乙肝带菌者不是问题)、中等以上程度残疾、严重影响健康之疾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