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澳洲技术移民综合问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申请成功,赴澳洲可以读大学吗?澳洲技术移民对移民定居的地区是否有限制?申请澳洲技术移民是否需要担保金?当你想移民时,疑问越来越多,这样和那样的特别情况总是让你不知从哪下手?本文就将对一些热门疑问做了一些归纳和总结。

1.如果我符合移民条件, 是否我的配偶也要符合条件才能移民?

答:通常情况下, 我们会综合评定夫妻双方的条件,然后选择一位做主申请人。如果主申请人的分数可达到移民分数线,那么无须配偶考雅思, 全家都可移民; 如果主申请人的分数同移民分数线差5分, 那么需要配偶考雅思,且每项至少为5分。
 
2.申请过程中,移民局或海外使馆会就客户提供的全部材料作调查吗?通常用何方式进行调查?

答:主要是申请人的工作经历。调查的方式主要有:
(1)将申请材料复印后邮寄给出具单位, 要求核实;
(2)将申请材料传真给出具单位, 要求核实;
(3)给单位或推荐人打电话,了解单位情况和申请人的情况。另外请注意,申请材料准备的水准与调查的繁简是成反比的。
 
3.我赴澳后是否要从事当初技术移民申请时的提名职业?

答:不需要。
 
4.移民获准来澳后可以读大学吗?

答:可以。通常永久居民比海外学生的收费要便宜30%-40%。
 
5.在我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过程中,是不是需要资金担保呢?

答:澳大利亚独立技术移民类别不要求任何的资金担保要求,也无须任何资金存款证明或落地费。
 
6. 作为移民申请者,我是否需要参加体检? 移民体检对健康有何要求?
答:移民体检是由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医院完成,在中国许多大城市均有这些指定医院,在北京例如友谊医院。体检的原则是无传染病、无残疾、无严重疾病;体检项目通常是常规检查加胸肺X光透视,如申请人进行体检时怀有身孕则须多检查一项肝功能。
 
7. 移民批准后去澳大利亚定居是否有地区的限制?

答:澳大利亚政府对新移民没有定居地区的限制,你可以自由选择城市,并有移居自由。
 
8.获得澳大利亚移民签证后,多少时间内我需要入境?

答:在签发签证时澳洲移民部会规定第一次入境的限期,此期限通常为6至12个月,主申请人和其家属应在此限期之前作第一次入境。
 
9.我办成移民后是否可以不放弃我在中国的工作?

答:获得五年多次往返的永居签证后,五年内可以自由出入境,没有限制;但在五年有效期内如果未居住满两年,除非证明你和澳大利亚有很密切的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密切联系,你将不能获得五年期的全额签证。
 
10.我可以仍然保留原国籍吗?

答:澳洲允许双重国籍,你可以既是澳洲PR,同时又是别国的公民。
 
11.澳洲新移民的生活费用大约多少?

答:在悉尼, 一家三口一年需要大约10万人民币的食住行等基本生活花费。
 
12.新移民来澳后可享受哪些福利?

答:移民申请成功后到达澳洲,除前2年在澳洲不能申请失业救济金和教育贷款以外,其他一切待遇与澳洲当地居民一样. 可以享受免费医疗、免费中小学教育等福利。
 
13、 如果一旦移民澳大利亚成功,我需要准备带多少生活费或备用金呢?

答:这根据个人的经济负担能力而因人而异,一般来讲,一至二万澳元左右;新移民要落地两年后才可以领失业救济金,此失业救济金供无收入者的基本生活费,约每星期每人$150澳元左右。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