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常见问题答疑普通标题(二级菜单问题答疑) >> 如何办理澳洲技术移民?

如何办理澳洲技术移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2007年澳大利亚的失业率降到4.5%以下,创15年新低。为了吸引更多的技术移民,补充澳大利亚的劳动力不足,澳大利亚政府推出新的技术移民政策。新政策适当提高了申请人的英语要求,但在更多方面放宽了条件,使许多原来不符合移民澳大利亚的人士有了移民澳大利亚的机会,这将带来新一轮移民澳大利亚的热潮。

评分标准

1、技能分数。按照提名职业的不同,分为60分、50分、40分三个档次。

2、年龄分数。18岁-29岁30分;30岁-34岁25分;35岁-39岁20分;40岁到44岁15分。

3、英语分数。雅思4个7分可获25分;雅思4个6分,可获15分。

4、澳洲学历。不低于2年学时的博士学位可获25分;不低于3年学时的硕士学位+学士或荣誉学位+学士学位可获15分;不低于2年学时的学士学位或文凭或技工证书可获5分。

5、工作经验。提名职业是60分,且有3年的紧密相关的工作经验则可获10分;其他情况下,有3年清单上的工作经验可获5分。

6、紧缺职业。提名职业是紧缺职业同时有12个月的密切相关的工作经验同时有澳大利亚的job offer可获20分;满足上述条件但没有澳job offer的可获15分。

7、澳大利亚工作经验。与提名职业密切相关的澳大利亚12个月的工作经验可获10分;或满足12个月的特定专业年的要求可获10分。

8、配偶技能。配偶满足签证申请的四大基本条件则可获5分。

9、边远地区学习。在边远地区完成两年学时的学习则可获5分。

10、亲属担保。临居签证申请人如果被其在边远地区的亲属担保则可获25分的担保分。

11、州/领地政府提名。获得州/领地政府提名的申请人可获10分。

12、社区语言。申请人被认可具备相应的社区语言能力可获5分。由此,以前的四项奖励分打分组经过演变已经不再存在,其中存款10万澳元并获的5分加分彻底被抛弃。

费用预算

澳大利亚的申请费用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合计5000澳币(约人民币3万元);文件公证费用和认证费用与加拿大差不多,约人民币2000元左右;体检费用为1500元人民币左右。

申请步骤

1.递交职业评估申请:职业评估的时间根据不同的职业评估机构及申请人数的多少而定,一般来说审理时间是6至12周。职业评估是递交移民申请的首要条件,只有职业评估通过后才可以向大使馆递交移民的申请。

2.递交技术移民的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申请大约需要10至18个月左右审理时间。申请递交后申请人会收到大使馆的信,通知该申请已被受理及申请的档案号和该类申请的有关说明。当申请基本通过后,大使馆会要求申请人到规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或递交有关补充材料;最后,大使馆会通知申请人该申请已被批准,签证规定的最后入境时间,申请人如何办理签证以及进入澳大利亚的有关注意事项。

专家解读

此次澳技术移民的改革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极其重大的变化,主要的变革有:提高英语门槛要求;统一工作经验时间要求;调整打分要素,侧重英语能力、澳洲工作经验和澳洲学历;允许提名50分职业的留学生提出onshore的移民申请;为留学生和海外的特定毕业生设立新的签证类别。

另外,在一些内容的细节方面,也有引人注目的变更,如:取消悉尼及选定地区的职业清单(SSASSL);最终确定打分体系,包括给边远地区亲属担保设25分的担保分和取消投资10万澳元即给予奖励分的做法;给新签证设定通过分和及格分;澄清两年政策细则;取消在担保类临居签证中第二步申请仍需要获得担保的要求;扩大英语能力豁免优惠的范围。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