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独立技术移民综合问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1、申请人必须通过评估机构对提名职业的评估

  作为普通技术移民有效申请的一部分,在递州政府担保以及移民申请前,申请人的学历和资历必须经过澳洲政府指定的有关评估机构对其提名职业进行评估,并获得认可。

  495签证申请人对提名职业进行评估并通过评估,没有通过对提名职业评估,将无法申请州或领地政府对495签证申请的担保。

  根据目前澳洲移民法的规定,技术移民的提名职业多达400种,可得的相应技术分数分40分、50分和60分。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学历要求。同时,评审机构也不尽相同。有的评审机构侧重于申请人的学历,如VETASS;有的评审机构则十分重视申请人的学历及工作经历,如MIA、IEA等。

    2、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是什么?

    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全称为Skilled Independent Regional (Provisional) Visa,简称为SIR签证或495签证。这类签证于2004年7月1日推出,属澳洲现行技术移民类的一种派生。

  495签证的推出,主要是为鼓励那些有学历,有技能且有良好英文基础的年轻人,由于自身条件的不足(如年龄,英文,技能职业等因素的限制)而达不到现行技术移民批准分120分。但愿意到边远地区生活并工作。这些人可以首先申请区域独立技术移民(预备)签证,也就是495签证。

  通常情形下,495签证的有效期为三年。当持有495签证的人在被担保的区域或地区生活两年后,其中有1年的工作,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

  495签证的有效期为三年,在有些情况下可再延长一年。归属技术移民类别中派生出来的独立技术临居签证。申请495签证的申请人,无须具有澳洲亲属担保,即在澳没有亲戚的一样可以申请。相应地,申请人无须在澳洲境内,即从来没有去过澳洲的境外人士也可以申请。

  具体来讲,申请495签证的人,必须有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同时满足技术移民的四个基本条件(即年龄,技能职业,英文,最低工作经历),并达到110分,其申请方能获得批准。

    3、申请人必须得到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

  澳洲被划分成六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州、昆士兰州、南澳州以及塔斯马尼亚州)和两领地(澳洲首都领地和北领地)。有关495签证的移民条例将规定,申请人必须首先获得州或领地有关政府部门对其申请的担保。没有该担保,申请人将无法递交495签证申请。

  4、申请人必须达到技术移民分数

  申请495签证的人,除满足技术移民的四个基本条件(即年龄,技能职业,英文,最低工作经历),同时得到州或领地政府的担保外,其综合计分必须达技术移民分数,其申请方能获得批准。

  现有的普通技术移民打分体系,综合计分的项目有申请人的年龄,技能职业,英文,工作经历,附加分,配偶分等9项。具体项目分数要求如下:

  技能:40或50分,必须在申请前36个月内至少有24个月技能工作经历;60分,

  必须在申请前18个月内至少有12个月技能工作经历。年龄:15-30分,30岁以下30分;30-34岁25分;35-39岁20分;40-44岁15分。

  英语:15-20分,IELTS四门达到5分。工作经验:5分,技能40或50分的职业,在申请前4年内有3年技能工作经历;10分,技能60分的职业,在申请前4年内有3年技能工作经历。

  急需职业:15分,无提供工作;20分,有提供工作(澳洲雇主要求:2年内雇员达到10名)。

  澳洲学历:在澳洲本土学习2年以上并取得学位,5分;在偏远地区城市居住并学习达2年,5分;取得学士后又获得二等荣誉学位(或更高)或硕士学位,10分;完成二年以上学习而获得博士学位,15分。

  配偶加分:5分,达到技术移民的4项基本要求。
  特别加分:5分,1)10万澳元投资12个月;2)澳洲工作经验(4年中工作6个月);3)澳洲小区语言(含中文)。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7月1日起,获得州或领地政府担保的申请人,申请495签证时,将获得额外的附加分10分。

  5、申请人必须满足普通技术移民的四项基本条件

  与澳洲现行的技术移民一样,申请495签证的人,必须满足技术移民的四项基本条件。也就是申请人必须:

  1).年龄在45岁以下;2).具有提名职业,并通过提名职业的技术评估;3).英语水平,即雅思听说读写每一项都超过5分;4).提名职业为60分的,申请前18个月内必须具有12个月的技能工作经验;提名职业为50分或40分的,申请前3年内必须有2年的技能工作经验。倘若申请人在提交申请的6个月内,获得澳洲学历且在澳学习至少两年时间,可免除上述工作经验要求。

   6、495签证两年后可转永久居留澳洲政府推行495签证件的同时,也给了这类签证一些限制条件。这条件叫8539条件。该条件要求495签证有者必须在澳洲指定的区域/地区生活、工作或学习。这在澳洲移民史上,还是第一次创设限制签证持有者任意自由移动的签证。针对495签证而言,所谓澳洲区域/边远地区,指的是下列城市或地区以外的所有区域:

  新南维尔士(NSW)州:除Sydney,Newcastle;Wollongong,Central Coast以外的所有区域;

  昆士兰(QLD)州:除Brisbane,Gold Coast以外的所有区域;

  维多利亚(VIC)州:除Melbourne以外的所有区域;?西澳州(WA):除Perth以外的所有区域?首都领地(ACT);

  整个南澳州(SA),整个塔州(TAS),整个北领地(NT)都属于495签证的指定区域。也就是说,长期以来被翻译成澳边远地区的Regional Australia,包括的似乎不只是边远地区,比如包括Adelaide在内的全部南澳州,包括Hobart在内的全部塔斯马尼亚州,包括Darwin在内的全部北领地。

  Adelaide,Hobart和Darwin的大学里有亚洲留学生。这些城市,除了人口不够密集,在各方面都是相当城市化的。

  495签证持有者虽然受到8539签证条件的约束,要求持签证的人必须在澳边远地区生活、工作或学习。但却并不阻碍495签证持有人到非澳边远地区的地方比如悉尼作短期观光旅游。

  当持有495签证的人在被担保的区域或地区生活两年后,其中只有1年的全职工作(没有要求必须是技术工作),包括自雇(Self-employed),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持有495签证的人,也可以通过境内创业(商业)移民的途径,申请892签证而转为永久居留签证。

    7、要达到移民分数并不难根据现行的计分标准,对于拥有大学本科,或专科学历的人来说,要达到技术移民分数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以在中国有学士学位为例,如果提名职业得60分,年龄30分,英语20分,中国学历附加5分,这样就115分,哪怕其中一项差些,还可以通过提高其它分数来弥补,从而达到495签证的批准线。

  如果提名职业得50分,年龄30分,英语15分,中国学历附加5分,有3年工作经验5分,这样只能得105分,虽然达不到495签证的批准线,但可以通过加强英文或配偶加分等来弥补。

  但是,如果英文达不到满分或没有配偶加分也不要失望,你还可以得到州或领地政府担保的人来加分。

  这样一来,只要满足提名职业50分,年龄30岁以下(30分),英语15分,中国学历附加5分,3年工作经验5分,政府担保附加10分等基本条件,再加上高低分数的互补,申请495签证申请的成功大有希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