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什么是职业评估复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对于申请澳大利亚移民来说,职业评估是整个申请过程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而整个移民大军中因为不符合条件被淘汰下来主要是在这一关进行的。一旦顺利通过职业评估,后期签证申请只要材料齐全,真实,那么通过率是非常高的。因为它是根据材料的客观性来进行评判,审查的,这项工作由移民局签证处理中心统一处理。而职业评估是由政府提名的相关行业协会依据一定的条件来进行评估的。评估显然与审查不是一个概念,评估官要依据统一的规定对照你提供的材料进行主观判断来认定你符不符合条件。这样就存在着也许你的条件合格,但是因为不太了解相关政策或不熟悉相关行业的评估倾向性而造成提交的材料不太符合要求,从而被评估官认为不符合要求。

    在职业评估的程序中有这样的规定,那就是复议,英文里不同机构对此有不同的称谓(例如:review, appeal, re-submit等)也有不同的复议截止时间,有的60天,有的90天。如果你自身的条件符合要求却未能通过评估的话,应该当机立断做出复议。因为复议的程序是评估协会要换另外一个人重新对你的材料进行评估,而且你在申请复议的时候可以充分阐述你为什么符合条件及提供一些补充材料。

    复议方法:将评估结果和复议费用AUD300(如需补充材料)寄给TRA。在不增加材料的基础上,如果评估结果与原来不同,则AUD300将退还给申请人,复议的通过率应该在6成以上。如果是你根本不符合基本条件,比如年限不够,你就只能放弃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