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移民国家概况:加拿大的地理

移民国家概况:加拿大的地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加拿大,一片广袤而辽阔的土地。它包括北美大陆北半部除阿拉斯加以外的地区,以及除格陵兰岛以外的全部北极群岛。整体面积仅次于俄罗斯,而超过世界上其它国家。在经度上,东起纽芬兰斯皮尔角,西到阿拉斯加边界,直线距离约5360公里。陆地的极南点是伊利湖上的米德尔岛,最北点是埃尔斯米尔岛上的哥伦比亚角,直线距离为4640千米。

  加拿大境内的地貌类型多姿多彩,有巍峨的高山,雄浑的高原,平坦的平原,富饶的谷地,低洼的湖泊,丰盈的河流,众多的岛屿。

  海岸线

  海岸线曲折漫长。太平洋沿岸山脉高峻陡峭,多峡湾、岛屿;北冰洋和巴芬湾沿岸切割强烈,沿岸海水结冰期可达十个月,大西洋沿岸多大峡湾、岛屿,东南部沿岸多雨雾,冬不结冰。

  地形与资源

  波状起伏的低高原和平原低地是加拿大国土的主体部分。全国总面积51%的土地海拔不足500米,28%的地区为500-1000米。山地主要分布在周缘,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地约占全国面积的21%,其中西部为高大连续的年轻摺皱山脉,东南边组以及北极群岛的北缘和东缘为久经侵蚀的古老山地。第四纪冰期时,全境几乎全被冰川覆盖,地形深受冰川作用影响,冰蚀地貌广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