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加拿大文化教育

加拿大文化教育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教育】  联邦政府不设专门机构,教育管理权归省级政府。各省教育经费基本依靠自筹,联邦政府也提供一定的资助。普及中、小学教育。著名学府有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拉瓦尔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麦吉尔大学等。

  【新闻出版】  加拿大主流媒体在全国范围形成了“两报”(《环球邮报》、《全国邮报》)、“两社”(加拿大通讯社、加西通讯社)、“两台”(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加拿大电视台)为主导的基本格局。此外,还有一些重要的地区性大报,如《多伦多星报》、《蒙特利尔日报》、《渥太华公民报》和《魁北克新闻报》。

  日报共有110家,日发行量580余万份。英文报纸主要有《多伦多星报》,发行量52万份;《环球邮报》,发行量31万份;《全国邮报》,发行量30万份。主要法文报纸有《蒙特利尔日报》,发行量31万份。杂志有1300种,年发行量4.2亿本。 主要杂志有《麦克林斯》,新闻周刊。

  主要通讯社包括加拿大通讯社、加西通讯社、索瑟姆通讯社和加拿大合众社等。其中加拿大通讯社由110家日报共同拥有,成立于1917年;有300余名记者,分布在加8个城市,在纽约、华盛顿和伦敦设有分社。

  加拿大广播公司是加主要的一家国营的全国性电台、电视广播公司,1936年建立,用英、法语对国内广播,覆盖率达全国人口的99.4%;该公司的国际广播电台于1945年建立,用包括华语在内的11种语言播音。

  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拥有由31家电视台组成的英、法语电视网,覆盖率达全国人口的99.2%。此外,主要私营电视台有:加拿大电视台(系英语播音的全国性电视台)、环球电视台(系地区性英语电视台)和四季电视台(系地区性法语电视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