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优势(二级菜单移民优势) >> 移民国家概况:加拿大国家简介

移民国家概况:加拿大国家简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1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的北半部,总面积 997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国。人口2900多万,是世界上平均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之一,每3人占有一平方公里的土地。89%的土地没有永久性居民点。南部与美国为邻约5000公里,石油、矿产、木材、海产、水利资源十分丰富。加拿大四季分明,西面受太平洋季风的影响,四季宜人春季郁金香花争艳,夏季阳光明媚,秋季枫叶层林尽染,冬季万里雪飘,极具风情。
 
    加拿大是由十个省和两个自治区组成的联邦国家。民族构成---英裔、法裔、荷兰裔、德裔、波兰裔和华裔。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

    加拿大有26个人口超过10万的市区和3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其中不少是北美洲最安全、最清洁、风光最美的市中心区。加拿大城市的严重犯罪率不到美国城市的一半。更为人称道的是多个不同种族的人们在一个国际性的环境中和睦相处。政府和工业界致力保持空气和食品的清洁,共同努力维护健康的环境。
 
    加拿大的城市都有高素质的歌剧院、乐团和舞蹈团、美术馆、博物馆以及公共图书馆。加拿大城市有国际著名的芭蕾舞团、歌剧团和交响乐团。同时亦经常邀请世界各国最优秀的艺术家到访演出。加拿大政府对艺术的人均补助位于世界前列。加拿大的城市融合了欧洲、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各种文化。例如,温哥华是众多的亚裔人聚居之地;多伦多融合了欧、亚及其他文化;魁北克则为北美洲添上一份英、法双语的欧洲风味。

    加拿大的气候各地不一,往往令预计天气较冷的访客诧异。全国绝大多数人口聚居在离美国边境 250公里以内的地区,而加拿大最南部的地区与美国加州北部处于同一纬度。因此,加拿大各大城市的气候多数与美国北部或北欧地区相似。加拿大的城镇提供舒适的生活设施,但是与其他国际性商业中心相比,生活费用确保持在很容易负担的水平上。

    加拿大海岸线长2万公里。境内多波状起伏的低高原和平原低地,海拔500米以下的地区占总面积51%。著名的劳伦琴低高原环哈得逊湾呈马蹄形,海拔200-450米。境内周缘分布有山地,其西部是北美科迪勒拉山系的组成部分,包括两列高大山带和宽广的山间高原,许多山峰海拔4,240米以上。洛基山海拔5,951米,为全境最高峰。河流湖泊众多。最大河流马庚歇河长4,241公里。主要湖泊是大熊湖、大奴湖、温尼伯湖及美加交界处的五大湖。大多数国土属寒带苔原气候和亚寒带针叶林气候。气候寒冷,年降水250-2,500毫米。

     加拿大矿产丰富,有金、银、铜、铀、石油、天然气、煤等矿物,镍、铁、铅、锌等的储量和产量位居世界前列。森林覆盖率约占总面积的44%。水力资源和渔业资源也很丰富。

     加拿大是经济高度发达的国家。工业部门齐全,采矿(世界著名矿产国之一)、电力、制造业最为重要。许多产品的产量和在世界经济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食品和饮料业亦很发达。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主要农产品是小麦,还产油菜籽、玉米、豆类、亚麻、马铃薯和甜菜等。鱼产量位居世界前列。交通运输业先进,有铁路9.5万公里,公路70多万公里。

     加拿大重要的城市有多伦多、蒙特利尔、温哥华、魁北克。其中蒙特利尔人口最多,超过一百万。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