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申请指南) >> 移民加拿大资产如何安置

移民加拿大资产如何安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出国留学,移民……对大家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儿了,一些在国内有资产的人在移民的同时不知道他们的财产该怎样打理?

  个案资料

  孙先生:40岁,年收入100万左右,每月开支约2万元。孙先生存款约500万港元;孙太太:现在加拿大留学,每月支出2万人民币;孙先生还准备送正在读高中二年级的儿子到加拿大。

  理财困惑:是否可以投资香港股市?怎样通过投资让资产保值增值速度最快。在加拿大进行哪些投资比较好?

  理财目标:希望能在5年后与妻子一起移民加拿大,并保持生活水准不下降。

  财务状况分析

  从孙先生的财务状况可以看出,孙先生一家没有负债,收入较多,资产状况较好,但考虑到5年后全家要办理移民,所需费用会大幅增加,所以应先进行5年后的资金缺口计算:

  总支出:

  儿子留学费用:(1年预科+4年大学)×25=125万人民币。

  移民加拿大所需费用:根据目前加拿大移民政策,如果做投资移民孙先生需准备:投资90万(无返还)+公证费和申请费5万+中介费5万=100万人民币;如果做自雇移民需有10万加元以上的资产;做企业家移民需拥有30万加元以上的净资产。

  保险费用:作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者,对孙先生的保险必不可少。以遗属需要法计算:则孙太太与儿子未来10年的生活支出与教育支出总共为2×12×10+125=365万,以平安保险20年定期寿险为例,每万元需年交保费150元,则每年保费支出为:365×1505.6万。选择10年保障是考虑加拿大社会福利较好,10年后儿子大学已毕业4年在经济上已经独立,所以保险期限不宜过长。

  年生活支出:孙先生与孙太太的生活费用:4×12=48万

  年净收入=100-5.6-48=46.4万

  [理财建议]

  资产以保值增值为主

  孙先生一家属于高收入高消费的家庭,所以资产应以保值增值为主,对于国外的投资产品如果不熟悉应尽量避免。

  目前香港股市市盈率为13倍左右,相比其他地区的股市已经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考虑到香港本地的投资者相对较少,长期看市盈率存在较其他地区低的可能。所以即使投资香港股市期望值也不应太高。

  根据目前的汇率500万港币相当于435万元人民币,扣除留学费用125万,余额310万,每年净收入46.4万,对此,可做如下资产配置,预期年收益率6%。

  根据年收益6%测算,5年后净资产可累计676万元(由于篇幅限制,计算过程略),足够孙先生的移民费用。

  孙先生也可以先办理移民,全家人取得移民身份后,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会大大降低,学费由2万加元降到4000加元,并且还可以获得奖学金,孩子通过打工完全可以不需要花父母一分钱。这样前面计算的125万元的留学费用就可以省掉。但需要考虑的是通常申请签证的时间为1到2年左右,所以建议孙先生尽早办理移民手续,以免耽误孩子上学。

  目前加拿大的福利政策是父母双方以移民身份65岁退休后每年可获得养老保证金20万人民币,只要孙先生能工作到65岁则全家人基本上能实现财务自由。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