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申请指南(二级菜单栏申请指南) >> 魁北克投资移民商业环境

魁北克投资移民商业环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一个传统的移民国家,每年申请到加拿大定居的人络绎不绝。就目前形势来看,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的政策自2001年以来变动起伏不定,而加拿大联邦及魁北克投资移民政策却相对稳定,备受瞩目。
 
    北美的欧洲风情

    魁北克地域辽阔,面积相当于三个法国或五个日本,是英国的7.3倍,约有一半土地被森林覆盖,80%的人口生活在南部圣劳伦斯河沿岸地区,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加拿大魁北克继承了法国的传统和文化,又沿袭了英国的议会制度。加上近年来的移民潮,魁北克的国际色彩越来越浓,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多元化的现代社会。魁北克的人均收入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居第十三位,国民生产总值在世界上富裕国家中列第16位。

    魁北克加入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现在的魁北克已经成为北美的一个重要贸易伙伴,它对美国的商品销售已经超过了台湾、英国和韩国,成为美国的第六大供货地区。金融市场对保持魁北克的经济活力起着关键的作用。首府蒙特利尔是公认的、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魁北克拥有加拿大十一家特许银行中的八家,十九家外国银行(其中的十家已将它们的加拿大分行或总行设在魁北克)。魁北克根据平等原则建立起十分完善的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制度。所有魁北克公民,不论经济状况如何,都可以参加公共住院保险和医疗保险,从而享受免费的医疗及免费的住院治疗。
 
    地域特殊政策灵活

    魁北克省作为加拿大的法语区,有其特殊性,一直倍受加拿大政府的宠爱,拥有独立于联邦的移民审核权,而且没有名额限制。为了能够快速引进资金,魁北克政府也加快了审核速度,这些使得近年来魁北克投资移民计划已经成为最受世界各地商业人士欢迎的移民计划之一。

    选择魁北克省投资移民计划的移民,必须选择加拿大魁北克省作为移民目的地,并参与魁北克省移民挑选程序。由于加拿大允许居民自由迁移,移民并不需要定居在魁北克省,而可以选择其他省份居住。

    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条例对申请人的净资产及投资额的要求与联邦投资移民条例相同。但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条例允许本省基金向移民申请人提供贷款,这样,申请人可以通过向投资基金借贷的方式获得大部分投资款。所以相对联邦而言,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条例所定的条件不难达成,而投资的项目均属稳健可靠和宽松灵活。积极推动鼓励移民 。

    由于人口出生率降低,未来10年加拿大魁北克省劳动人口的成长须仰赖移民,魁北克省移民厅今年5月曾宣布即日起至2007年将逐步增收移民。增收移民计划还包括协助移民就业,并鼓励雇主,尤其是蒙特利尔市以外的雇主,多聘用移民。

    根据魁北克省与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协议,魁北克省可以根据联邦分配的配额挑选自己需要的移民。2003年,魁北克省共接纳了39622名移民,占该年加拿大总移民人数的18%。过去5年来,魁北克的移民主要来自中国、法国、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及罗马尼亚。由于投资移民政策稳定,与其它热点移民国家相比较,加拿大魁北克省投资移民的成功率是相当高的。

    魁北克投资移民计划也较为合理,很受世界各地商业人士的欢迎。在吸收国外资金和人才方面很有自己的特点和独到之处。
 
    办理时间短:魁北克政府加快审核速度,目前从递交资料到安排面试的时间是6个月左右。如果选择在加拿大境内蒙特利尔面试,时间可以缩短到3个月左右。

    无投资风险:面试通过后才将资金投向加拿大联邦政府指定基金,由联邦政府或者魁北克省政府予以担保,五年后无息退还全部投资资金,因而无投资风险。
    投资方式灵活:投资人可以一次性向联邦基金投入40万加币,或者投入12万加币贷款利息获得40万加币贷款。魁北克政府保证将魁北克投资资金全部返还。

    无经营风险:申请人有权选择和决定是否在加拿大做生意。申请人不需要做出商业计划书,对申请人无投资生意的要求,因而无生意风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