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澳洲留学新热点教学硕士紧缺

澳洲留学新热点教学硕士紧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2

澳大利亚较高的教育质量,每年都吸引大量的中国学生前往留学深造。如何挑选合适的专业、如何在毕业后能轻松就业或移民澳洲,是每个留学生都关心的问题。澳洲教学硕士因其无专业限制的优势和光明的就业前景,渐成为澳洲留学新的热点。本期,我们特请澳洲留学专家Alex就澳洲教学硕士专业的情况,为有此留学意向的准留学生们解答疑问。

  理性选择专业

  随着留学市场的成熟,留学生的专业选择出现多样化的趋势。例如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工程、教育等专业,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大部分都选择商科和计算机类就读,这是一种可喜的现象。紧缺的专业因为就读人数过多而不再紧缺,而以前少人问津的教学硕士专业已渐渐被更多人所关注。

  澳洲教师紧缺

  教师是澳洲稀缺的专业人才,每年的需求量都在上涨,从而带动了留学生对教学硕士专业的关注。据Alex总结,其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1.全澳洲中学的技术、科学及数学老师有严重短缺的情况出现;而理工科成绩优秀的中国留学生若选择就读教学硕士专业,毕业后在澳洲具有很大的就业竞争力。2.随着在澳洲留学和海外移民人数的日渐增多,在一些中国移民较多的州,要求增加中文授课的呼声越来越高,所以中英文俱佳的英语专业学生如就读澳洲教学硕士专业,毕业后在澳洲的就业率是相当高的。

  教师职业优势Alex透露,教师在澳洲是一个收入稳定且倍受尊重的职业,相比其他职业有很多优点:

  收入丰厚、起薪较高:2005澳洲教师工会与新南威尔士洲政府就2007年教师工资水平达成一致,新教师第一年年薪约为人民币29万元。
  工作轻松假期长:上班时间为9点到15点,每年4个带薪假期,包括2个长假(一个月)和2个短假(两周)。
  就业机会多:澳洲的教师资格证书得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等国家认可,就业机会广泛。
  紧缺职业移民较快:教师属于澳洲紧缺职业,移民政策相对宽松,办理周期较短。


  来源:

有问必答